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住都中心向北市府借將 花敬群讚黃景茂難得人才

2021/1/27 14: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7日電)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長黃景茂預計農曆年後離開北市府,轉任住都中心執行長;內政部次長、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長花敬群今天特別讚許黃景茂是「難得的人才」,期待未來業務能夠更順暢。

花敬群今天受訪時表示,黃景茂從中央到地方都有充分歷練,因此住都中心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表達借將之意,柯文哲也樂觀其成。

住都中心剛成立時,只有40至50人的規模,如今已達200人,花敬群表示,相信黃景茂前來協助後,中央與相關部會、地方溝通協調時,絕對可以達到更好的效果。

黃景茂現年64歲,在107年12月25日接任北市府都發局長,前局長為林洲民。黃景茂任職都發局長期間,最引人注意的是擔任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主席時,通過大巨蛋案;此外,近期社會住宅租金也引發外界討論。

花敬群表示,社會住宅租金標準一直很清楚,本質上沒有太大問題,而是觀感上覺得新台幣4萬元租金有點爭議;不過他強調,該檢討的地方北市府有在檢討,住都中心後續在社宅興建時,也會盡量控制公設比,避免過度的虛坪導致住戶須支付較高房價,這就是發現問題、誠意面對、滾動檢討的作法。(編輯:鄭雪文)110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