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國際地位提升 新世代供應鏈台灣是重要角色

2021/2/26 13:09(2/26 14: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6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去年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一年,台灣成功地守住疫情,讓經濟持續成長。交出了一張很不錯的經濟成績單,是四小龍第一名,也是已開發國家中經濟成長最好的國家。

蔡總統在元宵節上午在總統府國策顧問黃承國、廖全平、廖武治、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台北市議員梁文傑、陳怡君、王世堅、洪健益、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等人陪同下到「大直植福宮」參拜,祈求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總統說,大家都知道她是在中山區長大,以前在北安國中就讀期間時常在大直四處走動,她有個習慣,不喜歡坐車、喜歡走路回家,現在的大直跟當年已經很不一樣。

她表示,現在的工作是總統,總統是三軍統帥,大直有很多軍事機構,所以她也經常來;這附近還有一個很大的科技園區,也是很多科技業者聚集的地方,因此大直植福宮可以說是全台灣最具戰略意義的廟宇,神明也是最具戰略意義的神明。她特別向神明,尤其是土地公,祈求保佑國家平安、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大家都健康、平安。

總統說,去年對台灣人來說是一個非常具有挑戰性的一年,因為有疫情,台灣經濟面臨到全球疫情的影響而受到衝擊,但成功地守住疫情,讓經濟持續成長。去年交出了一張很不錯的經濟表現成績單,是四小龍第一名,是已開發國家中經濟成長最好的國家,這是全民共同團結努力的結果,也是神明的保佑。

她提到,作為台灣人,雖然有很多挑戰,但若知道團結、打拚,「神明一定和我們走在一起、保佑我們」。總統說,台灣經濟無論是外銷、還是內需都表現很好。在內需上,各地非常熱鬧滾滾;國際上,因為台灣防疫成功,經濟成長穩定,民主的表現受到國際肯定,台灣人的國際地位一直在提升,國際也越來越注重台灣。對於將來的產業發展,整個區域的安全情勢都需要台灣積極參與,尤其正在形成中的新世代供應鏈,台灣一定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

總統表示,今天來和鄉親拜年,也向大家報告執政成績,希望神明可以保佑大家繼續團結打拚,把台灣經濟、國防、防疫、社區照顧、公共衛生做得更好,讓人民安居樂業,就是做總統的責任,希望大家一起來打拚。(編輯:楊玫寧)110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