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斯懷質詢批衛福部 蘇貞昌駁:會被國際笑掉大牙

2021/3/30 20: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30日電)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今天質詢批評衛福部疫苗採購做得不好等問題,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反駁表示,把衛福部講成這樣,「我覺得不但會讓國際笑掉大牙,而且你講得很不對。」

立法院會今天對蘇貞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繼續質詢。

吳斯懷質詢關切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進口及施打狀況,他質疑,疫苗採購方面做得不好。他要求蘇貞昌回答,政府對人民生命安全的事情,是否有告知義務?蘇貞昌對此答覆,人民有知的權利是應該的,台灣防疫是成功的。

另外,吳斯懷批評,現在衛福部做的很多都是宣傳工作,只是單向的由政府做圖、做數據告訴人民。他指出,溝通是雙向的,要傾聽人民和在野立委的聲音,解決癥結才叫溝通,政府不能只用宣傳而不強調溝通,要重拾人民對政府的信任。

對於吳斯懷的批評,蘇貞昌回應,把台灣防疫做到世界第一的衛福部,「被你講成這樣,我覺得不但會讓國際笑掉大牙,而且你講得很不對。」

蘇貞昌指出,衛福部這一年多來,保護人民健康、防疫做到最好。他答覆吳斯懷,如果政府有做的還不夠好,願意再繼續努力。不過,把衛福部講成沒誠信、講成做得不好只有大內宣?台灣防疫做這麼好,也請吳斯懷肯定一下。

吳斯懷表示,他修正一下說法,衛福部防疫,前半段做得非常好,全世界第一,包含口罩和邊境管制等,這個百分之百肯定,全世界也都肯定,但後半段疫苗部分,做的反反覆覆,全民看在眼裡,衛福部長陳時中如果覺得做得很好,一定會心虛。

蘇貞昌答覆,防疫沒有分前半段、後半段,也正因為防疫做得好,人民施打疫苗的意願才低,因為人民覺得沒有那個必要。另外,疫苗的採購,因為不是直接「操之在我」,這是一個賣方市場,全世界都在搶。

吳斯懷說,他是善意提醒,希望全體國人健康,整體國家經濟發展。(編輯:黃國倫)110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