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傳曾與趙映光聚會互動 徐國勇:抹黑手法要不得

2021/5/5 13: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王承中台北5日電)民進黨前黨員趙介佑疑涉毒,網路流傳內政部長徐國勇、民進黨立委何志偉都曾與趙家互動,引發聯想。徐國勇說,他不認識趙介佑,這是不當連結;何志偉說,有人拿小刀捅他,打擊他卻傷害民進黨形象。

已請辭的前民進黨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他的兒子趙介佑疑涉毒,遭開除黨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日前在臉書粉絲團公佈一段徐國勇、趙映光及國策顧問黃承國聚餐的影片,質問「跟趙映光、黃承國同桌吃飯,是真的不熟?」。

徐國勇上午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前受訪表示,這是不正當連結,故意抹黑,他不客氣講,這個抹黑手法實在要不得。

他指出,他在民國93年選立委時就認識趙介佑的祖父趙文寬,後來趙映光擔任民進黨北市黨部評委,他因為是公職,所以也認識趙映光,他從沒說不認識趙映光,「不要把我沒講過的話塞到我嘴巴裡後做不正當連結」。

徐國勇表示,他不認識趙介佑,他在93年選立委時,推論當年趙介佑才讀小學,怎麼會認識趙介佑。他說:「大家捫心自問,我們內閣部長這麼多,他們的孩子我認識嗎?我也不認識。」硬要拿這種東西做不正當連結、抹黑,他要嚴厲譴責。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近日與趙家劃清界線,但網路上流傳照片,內容是何志偉曾與趙映光同遊日本。

何志偉今天受訪表示,他曾是全國獅子會的發言人,也擔任過獅子會會長,由於台灣外交處境困難,因此有透過民間社團與日本政要互動模式,而外界看到那支他與趙映光同在日本的影片,正是曾到日本九州與當地議員互動。

何志偉說,他在拚台灣外交,但有人在後面用小刀戳他、捅他,「沒關係,這些影片多一點流出來吧」。

何志偉說,要傷害民進黨很簡單,只要幾張照片就能破壞形象,現在外界不斷拋出似是而非影片,就是想要打擊他,但反而傷及身兼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形象。

此外,由於趙映光在昨天聲明也提到趙介佑2016年當選市代表曾由綠色友誼連線陣營推薦,媒體詢問何志偉如何看待趙映光聲明。

何志偉反駁,「過去我的選舉你有真的很幫我嗎?市黨部選舉有挺過我嗎?」直言民眾眼睛雪亮,他不需要替自己辯駁。(編輯:郭無患)110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