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啟臣:與14執政縣市組成抗疫聯盟

2021/5/26 15:57(5/26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6日電)疫情嚴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中央政府應該主動協助、聯繫有意願尋找管道採購國際認證疫苗的縣市政府;他說,將與14個執政縣市首長組成「抗疫聯盟」,面對疫情下日益混亂的局勢。

江啟臣下午在中常會表示,從2月行政院長蘇貞昌宣稱第一季就可以取得2000萬劑的國外疫苗,到昨天指揮中心的說法已經縮水到6月有200萬劑、8月1000萬劑,這樣的疫苗數量遠低於台灣人民6成施打覆蓋率所需要的大約3000萬劑,面對這樣的狀況,人民能不焦慮、不憤怒嗎。

他指出,在這樣的疫情下,看到國民黨執政縣市首長為防疫盡心盡力,中央指揮大官卻只是坐在那裡等著地方奉上請求書或申請表,這是多令人難過的事情。縣市首長努力向外界爭取國際認證的疫苗,卻可能淪為民進黨政府及側翼抹紅、攻擊的對象,同樣令人難過。

江啟臣說,窮盡一切可行的方法取得疫苗、有充足的疫苗讓人民施打,是中央政府的責任、也是法定責任。但現在中央政府似乎冷眼旁觀,站在人民的對立面,消極地用商業藥證申請許可的陳規,來處理人命關天的緊急事態,也就是大家急於取得救人的疫苗。

江啟臣說,事態緊急、人命關天,既然指揮中心前幾天已經開放地方政府向外購買疫苗,那麼政府或民間都可以運用各自的管道幫台灣人民找到有效、安全的疫苗。尤其,目前民眾普遍願意施打的國際COVAX認證疫苗,都應該作為優先採購的目標。

江啟臣呼籲中央政府主動協助、聯繫有意願尋找管道採購國際認證疫苗的縣市政府。他說,國民黨願意不計毀譽,積極為人民爭取足夠且安全、有效的疫苗,與人民和各級政府一起努力讓疫情早日平息。

江啟臣說,國民黨成立「打假訊息反認知作戰中心」、「防疫應變小組」,更要與14個執政縣市首長,組成「抗疫聯盟」,用積極的作為,面對疫情下日益混亂的局勢。(編輯:謝佳珍)110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