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委不滿離島快篩做半套 指揮中心4日視訊會議討論

2021/6/2 15:56(6/2 16: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核定松山等5處機場設置篩檢站今天啟用,但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不滿僅對有症狀者快篩。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會再進一步討論,並將在4日防疫視訊會議上請教離島政府的看法。

立法院5月31日三讀修正通過紓困條例部分條文,同時也通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所提附帶決議,在通往離島的本島機場、港口設置快篩站,對進入離島的民眾進行全面篩檢。指揮中心也表示,在交通部所屬5航空站設立篩檢站,有症狀旅客不予搭機,過去14天內有症狀,須現場快篩陰性,始得搭機前往離島。

金門縣國民黨籍區域立委陳玉珍不滿指揮中心僅針對有症狀者進行快篩,無症狀者不必快篩,於今天下午1時30分前往指揮中心拜訪。

她受訪表示,當初立法院朝野達成的共識是進入離島的民眾全面篩檢,但指揮中心的做法是對立法院所通過的附帶決議陽奉陰違,請衛福部不要把立院通過的附帶決議視為廢文,金門人不是次等公民。

陳玉珍在受訪後,便與同時也在現場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一同進入指揮中心。而約在下午2時20分許,陳玉珍、劉世芳、鍾佳濱在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陪同下,走出指揮中心接受媒體訪問。

王必勝表示,快篩站已經在5個機場開始運作,對於陳玉珍所提的意見,指揮中心也已經充分了解,會再進一步的討論。指揮中心將在4日與全國各地方政府召開的防疫視訊會議上,也會再請教離島地方政府代表的看法。

陳玉珍表示,指揮中心已承諾要針對不完善部分持續開會討論,直到可以符合離島居民所需,希望指揮中心能盡快給出答案,她也會持續追蹤。同時也奉勸所有要到離島的旅客,搭機前應全力配合防疫措施。

劉世芳指出,由於此事牽涉到傳染病防治法及縣市政府的地方自治事項,這部分就需要指揮中心與各縣市政府多充分溝通跟配合。4日的指揮中心與各地方政府的防疫會議,可就篩檢的部分進行專業上的雙向溝通,這是大家在現場所達成的共識。(編輯:蘇龍麒)110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