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回應曹興誠 國民黨:在野黨責任是提醒監督政府

2021/6/4 22: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4日電)針對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日前發文批「藍營人士天天吵罵,唯恐台灣不亂」;國民黨回應表示,在野黨的責任就是要提醒、監督政府,針對前線的真實狀況進行修正及補給。

曹興誠日前在LINE友人群組發文,對於國內疫情及近期社會上的紛紛擾擾表達看法,他表示,人人應該平心靜氣,對指揮中心的防疫成績心懷感激,拒絕流言和謾罵;「藍營人士天天吵罵,唯恐台灣不亂,甘為中共犬馬,品行可謂墮落不堪!」

國民黨發言人江怡臻回應,國民黨一向呼籲中央地方團結抗疫,杜絕政治口水謾罵,堅持為基層民眾的需求與恐懼發聲;嚴正駁斥任何抹黑栽贓本黨的言論,身為在野黨,有義務替民眾傳達政府聽不到或不想聽的聲音,也有責任去監督中央的作為不足之處,提出多元建議來解決國家問題,這是民主社會的重要精神。

江怡臻指出,在野黨的責任就是要提醒政府、監督政府,要時時針對前線的真實狀況進行修正及補給,給予支援,要傾聽人民心中的需求及聲音。在這波疫情的防治上,國民黨從去年就多次呼籲政府儘早採購經國際認可之莫德納、輝瑞、AZ疫苗,甚至團結各地方首長向中央表達自行購買疫苗的訴求,為的就是能趕快取得疫苗,以求早日達到群體免疫的最低門檻。

江怡臻強調,國民黨主張政府要積極採購安全、有效,經國際認證的疫苗,曹興誠不應毫無根據,恣意扭曲國民黨的立場。

江怡臻強調,國民黨會一直站在人民的立場捍衛國民健康,台灣不少企業家與宗教團體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積極與國外接觸購買疫苗,國民黨非常敬佩與感謝;同時,也非常感謝日本在危難之際捐助台灣疫苗,這些都是人飢己飢的具體行動表現,國民黨也會基於同樣的精神為人民發聲,為人民的福祉努力。(編輯:林克倫)110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