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法院設快篩站?游錫堃:朝野都同意才設

2021/6/7 10:45(6/7 1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范正祥台北7日電)國民黨團建議召開臨時會須在立法院設置快篩站。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立法院設快篩站應開放附近民眾,但若有確診者來快篩,恐影響國會運作;若朝野黨團都同意,才會設置。

行政院日前通過紓困4.0特別預算案,送請立法院審議;游錫堃今天上午召集朝野黨團協商臨時會相關事宜。

游錫堃在朝野協商前受訪表示,行政院已將紓困預算送到立法院,立法院應以最快速度配合行政院抗疫,今天上午會先進行朝野協商並召開談話會;下午召開院會後,明天就能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報告特別預算,接下來立法院就能密集審查,讓特別預算盡快通過。

臨時會是否處理其他法案,游錫堃說,紓困特別預算最重要,若各黨團覺得其餘法案也有急迫性,在不影響紓困特別預算前提下,立法院也會接受。

媒體詢問,國民黨團建議若要開臨時會,立法院應設立快篩站,游錫堃表示,他有收到黨團建議,但須慎重考量,且由4個朝野黨團共同決定,因為立法院不是很空曠,且鄰近的台大醫院已有快篩站,若還要有一組醫護人員在立法院區處理立委、官員、國會助理快篩,恐增加人力負擔。

游錫堃說,若立法院設置快篩站,應該也要開放附近民眾,否則會變成立法院有特權;但若真的有確診民眾來立法院快篩站,恐會影響國會運作。立法院採合議制,若朝野黨團都同意,他就會設置快篩站。

媒體追問,若召開臨時會,所有立委聚集在立法院是否形成群聚。游錫堃說,目前疫情屬於三級警戒,立法院所有措施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有記者會都保持安全距離;立委開會需要搭高鐵,雖然會擔心,但抗疫與紓困的特別預算事關全民,一定要通過,該開會仍需要開會。

游錫堃說,立法院視訊會議系統已經運作順利,只要朝野黨團接受,就能夠採用視訊系統開會。(編輯:謝佳珍)110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