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振興醫院幫連戰打疫苗 黃珊珊:須查證施打時間

2021/6/13 18: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陳昱婷台北13日電)振興醫院疑協助非優先接種對象的連戰夫婦打疫苗,北巿府是否開罰?台北巿副巿長黃珊珊今天表示,須查證施打時間及醫院說法,會請衛生局先去了解。

報載振興醫院昨天低調證實,「連戰夫婦幾天前已完成疫苗接種」,連戰雖然不在前三類施打順序,但因其罹患惡性腫瘤且年事已高,且即將開放75歲以上長者施打,基於人道立場,為兩人施打疫苗。

台北巿政府今天下午舉行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防疫記者會,記者提問振興醫院協助非優先接種對象的連戰夫婦接種疫苗以及聯醫仁愛院區爆出違規為驗光師打疫苗、驗光師公會為非一至三類醫事人員施打疫苗,是否開罰?

黃珊珊表示,是有看到報導,目前重點在醫事機構違反中央規定的對象來施打疫苗,須查證施打的時間,因為中央開放的時間時段有不同對象,振興醫院的說法及相關部分,還是須查證,如果有具體實證,會請衛生局先去了解。

黃珊珊說,今天開放尚未接種疫苗的一至三類醫事人員施打,相關名冊皆是由各公會彙整給衛生局,再交由聯合醫院施打;若名冊內有非屬醫事人員的違規情事,會進一步查核,但需要有人具體檢舉違規名單,另也將要求公會說明,若確屬違反規則將依法開罰。(編輯:李亨山)110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