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線上申請 蘇貞昌:18日後入帳

2021/6/15 12:59(6/15 14: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15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孩童家庭防疫補貼上午10時開放線上申請,18日起則可透過中信、台新、國泰世華3家銀行的ATM直接領取,截止申請日皆為9月底。

行政院紓困4.0推出「孩童家庭防疫補貼」,針對家有國小以下孩童、國高中和五專前3年身心障礙學生的家庭,每人發放新台幣1萬元,今天起開放申請,預計250萬人受惠,其中領有育兒津貼、托育補貼的0至2歲嬰幼兒家庭,補貼由衛福部直接匯入帳戶。

蘇貞昌則在臉書表示,無論民眾是第一天就申請、或是慢幾天才上網登記,補貼都會在18日後陸續入帳,9月底才會截止申請,登記並核驗身分與帳戶成功後一定會入帳。

他說,請家長準備好孩童的健保卡號、自己的身分證字號和同一人的金融機構帳戶,上網就能申請1萬元的防疫補貼;而18日開始,民眾也能在台新銀行、中國信託、國泰世華三家指定銀行ATM直接領取1萬元現金。

政院人士表示,孩童家庭防疫補貼今天開放申請,蘇貞昌昨天在擴大防疫會議時就要求,部會應宣傳正確資訊,例如0至2歲孩童家庭多數直接匯入戶頭不用申請,以及使用線上申請的民眾必須使用個人存摺。

他說,蘇貞昌還提醒,ATM申請僅限於振興三倍券時期曾與政府合作的台新銀行、中國信託、國泰世華,在便利商店設點的ATM,宣傳上應避免讓民眾誤會全部的ATM都能使用。(編輯:蘇志宗)110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