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倍說提供疫苗理所當然 民進黨:滿懷感激

2021/6/17 17: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7日電)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接受日本廣播節目訪問時強調,提供台灣疫苗是「理所當然的」。民進黨今天表示,對於日本的善意,滿懷感激。盼未來台灣與日本能持續深化兩國情誼,一起度過疫情艱困的時期。

日本政府捐贈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124萬劑給台灣,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安倍晉三在日本放送(Nippon Broadcasting System)今天播出的廣播節目中表示,「台灣對日本來說是重要的老朋友,對這樣的國家遭遇困難時,提供疫苗是理所當然的事」。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謝佩芬下午對此表示,對於日本的善意,滿懷感激。

安倍晉三在專訪中細數台灣先前對日本的協助,包括日本發生311大地震時的捐助金,以及在疫情爆發初期的口罩。安倍稱:「這些事情,我們日本絕對不會忘記!」謝佩芬說,對於台灣人而言,友好國家之間互相幫忙,也是理所當然的。

她說,很高興之前在日本有需要的時候,台灣能幫上忙。而日本這次在台灣疫情嚴峻的時刻,將所有日本國內AZ疫苗現貨共124萬劑,以極高的效率捐贈台灣,這批疫苗已經在台灣各縣市開始施打。對於這樣的恩情,台灣也絕對不會忘記。

民進黨要再次感謝前首相安倍、首相菅義偉、外務大臣茂木敏充、日本行政及立法部門,以及日本朝野對台灣的支持。期盼未來台灣與日本能持續深化兩國情誼,一起度過疫情艱困的時期。(編輯:蘇志宗)110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