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助運輸業度過疫情衝擊 綠委籲評估減免汽燃費

2021/7/15 14: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5日電)民進黨立委陳亭妃、陳秀寳等人今天指出,本土疫情衝擊交通運輸業,呼籲交通部應做營業車主的後盾,審慎評估「運輸業全面減免汽燃費」方案,對於駕駛的紓困補助不能再拖,應及時紓困。

民進黨「正國會」立委陳亭妃、余天、陳秀寳、陳歐珀今天召開線上記者會,提出上述相關主張。

陳亭妃表示,政府協助交通運輸業紓困應更有彈性,不要在疫情結束後,卻發生遊覽車業、客運業倒閉潮狀況,因此給駕駛的紓困補助不能再拖,應及時紓困。

陳亭妃也說,一般民眾的牌照稅、燃料費,因應疫情三級警戒,應思考按比例給予減免,以符合公平性。此外,交通場站也受到很大的影響,人流尚未恢復,應給予更多租金、權利金的調整,不要讓他們苦撐。

陳秀寳指出,交通部雖然宣布將調整部分旅遊運輸業的防疫管理措施,但推測短期內民眾外出自駕比例仍偏高,交通部應做營業車主後盾,審慎評估「運輸業全面減免汽燃費」方案,並與衛生福利部協力打造運輸業的防疫安全路網,讓民眾放心出門,使駕駛安心工作。

余天說,三級警戒下,客運業者營收可以說是懸崖式下滑,目前的補助非常不夠,而紓困方案的資金,要讓真正需要的人拿到,這才是真正的紓困。

關於交通場站受影響之下的租金及權利金減免,陳歐珀說,他已提出「機場商業服務設施紓困減免」預算提案,也爭取「鐵路場站商服設施租金及權利金減免」,呼籲交通部加速作業,也希望相關部會做滾動調整。

今天出席記者會的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則呼籲「政府挺銀行,銀行挺企業,企業照顧員工」,交通部運用政府基金做擔保,協助客運業周轉,才能撐到交通流量恢復。

中華民國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魯孝亞指出,受疫情影響,遊覽車業的復甦速度,不可能比其他行業快,呼籲政府至少減免今年下半年的燃料費、1季的牌照稅,減輕遊覽車業負擔。

中華民國小客車租賃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建良表示,小客車租賃業者的生意幾乎停擺,但今年的紓困方案卻不如去年,希望立委再替他們向交通部爭取。(編輯:趙蔚蘭)110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