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提目標:國民黨六都過半 贏回桃園台北

2021/8/4 11:03(8/4 1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4日電)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他今天表示,目標是國民黨在1年內的政黨支持度要超越民進黨、六都一定要過半,桃園、台北要贏回來,現有縣市一定要保住。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正式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他今天上午到桃園拜訪立法委員魯明哲時致詞表示,桃園是他的家鄉,也是他從政的起點,有鄉親多年來的支持,昨天晚上他也和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一起開會,包含議長邱奕勝在內幾乎全員到齊,做他的強力後盾,讓他非常感動。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是百年大黨,到今天有太多需要改變的地方,最重要的是要有領導力,才能整合各方力量,「打贏2022年的選戰,讓國民黨2024可以重返執政,是大家共同的目標」。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一定要扮演最強力的在野黨角色,監督胡作非為、霸道無能的民進黨,光是一個防疫做到這麼差,疫苗這麼的慢,花了新台幣8400億元紓困又無法真正解決老百姓的困境,將來要民眾用選票政黨輪替,讓大家重新見到有執政能力的國民黨。

針對媒體提問,現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曾說要拿下14個縣市。朱立倫表示,任何事情要務實具體,要有領導、整合的能力,對國民黨明年的選戰,第一件事要能整合各方力量和不同意見,團結大家,「團結必須要重拾領導力,這是地方最重要的心聲」。

朱立倫表示,「大家都想贏,我們也一定要贏」,他目標是國民黨在1年內的政黨支持度、認同度,必須要超越民進黨,且六都一定要過半,「桃園、台北一定要贏回來,現有縣市一定要保住」,其他的全力以赴來拚。

朱立倫也說,目標是2022要打勝仗,「2024一定無私無我、推出最強候選人」,現階段最強的人是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也不排除其他未來潛在很強的候選人,「我不會包括我自己」。

針對國民黨副秘書長顏寬恆辭去副秘書長一職,他表示,顏寬恆是國民黨年輕世代的戰將,辭掉黨的義務職全力為家鄉努力,值得肯定,他前陣子也有跟顏寬恆通電話,替他加油鼓勵,國民黨需要他。

魯明哲針對媒體提問,若江啟臣也尋求他的支持,會如何選擇。魯明哲表示,基層希望看到更具領導力的人,「我們對朱立倫有信心,但所有黨員會等具體的登記、政見出來後,有具體決定」。(編輯:李錫璋)110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民黨主席選舉開打之際 顏寬恒辭副秘書長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