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確定不選黨主席 連勝文:支持黨內理念相近者

2021/8/5 18: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5日電)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考量到父親連戰的身體狀況,今天正式宣布不參與國民黨主席選舉。但連勝文表示,他可以去支持理念比較相近、做事方法也比較正確的黨內同志。

國民黨將於9月25日改選主席,原本朝參選之路邁進的連勝文,下午透過臉書宣布決定不參選的消息。

連勝文說,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對長輩及身體患有重大疾病者的威脅極大,他若持續競選活動,維持過去那種到處跑,有票就去拜的衝刺模式,所謂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若他在過程中不幸染疫,再進一步傳染給家中的長輩,這將是他一生都無法承受的災難,一輩子也無法原諒自己。

他又說,父親連戰一直都是位個性堅毅、樂觀且沉著的人,在他心目中,父親的身影就如同巨人一般;而父親於5月因身體不適住院時,當他看到父親躺在病床上的那一刻,才真正意識到,父親的年紀真的大了。

連勝文指出,尤其是當父親手上打著點滴,發著近40度的高燒時,看到他卻依然用虛弱的口氣,關心他基層拜訪的情況,剎那間內心真是百感交集,「所以各位支持我的好朋友,請原諒我,於私方面,我有我無法持續黨主席競選活動的苦衷」。

連勝文表示,不管是黨外的民調,或是近期黨內委託中立機構所做的最新民調,都顯示國民黨的支持度只維持在20%左右,國民黨籍縣市首長的平均支持度卻超過3成;黨籍縣市首長與國民黨本身的民調存有巨大落差,原因為何?

他認為,若這種趨勢一旦成形,未來國民黨籍縣市首長只會更與黨中央保持距離,以免黨中央變成拖油瓶,這會變成一種惡性循環;在明年選舉當中,黨中央不但無法幫助本黨各地的候選人,甚至連募集資源都有困難,大家自尋生路的結果,這個黨只會變得更糟。

連勝文強調,沒有2022,就沒有2024,為了讓國民黨在2022年地方選舉關鍵一役中勝選,他可以去支持與他理念比較相近、做事方法也比較正確的黨內同志,以小我的忍讓,去成就大我的成功。

就在連勝文宣布不參與黨主席選舉前,已表態參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則透過臉書放上他與連勝文、前立委許毓仁、運動好手林義傑一起觀看籃球比賽的照片,外界解讀,連勝文與朱立倫之間合作的態勢明顯。

朱立倫表示,他們經常交換看法,也想趁這個機會跟大家分享關於體育政策的一些想法。他們主張,體育署升格為「運動發展部」,讓教育部專注在學校教育上。手段上用產業思維引入社會力量,產官學民合作;制度上不能只看到明星選手,更要深化所有包括選手、教練、訓練及後勤人員的權益保障,真正改變台灣的體育發展環境。(編輯:康世人)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