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紓困已發現金 五倍券有業者加碼等效果

2021/8/10 08:57(8/10 1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10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紓困現金已發新台幣1500多億元,而振興券將是全國普發,且有限期使用、一再循環、業者加碼、地方跟進等效果,盼短期間內,讓受衝擊產業可以迅速振興。

蘇貞昌今天繼續勘災行程,上午在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委王定宇、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陪同下,視察台南仁德區三爺溪排水治理情形。

行政院擬發振興五倍券促進內需消費。面對在野黨要求發放現金,以及出現攤商無法受惠等質疑,蘇貞昌會前接受訪問時表示,去年三倍券大成功,是因為高達2333萬人領取、使用,創造千億元效果,地方政府也都跟進、業界加碼,連加油都有優待。

蘇貞昌說,為何要發行振興券,因為整個紓困都是發現金,已發1500多億元、900多萬人領取,振興券則是將全國普發,且限期使用、一再循環、業者加碼、地方跟進,效果就在這裡。

蘇貞昌表示,政府將精進去年經驗,希望包含餐飲、夜市、零售等受衝擊的內需產業都能使用振興券,在短期間內迅速振興、恢復,像去年創下同期業績歷史新高,再創新高。

另外,台北市議員質疑,巴拉圭與高端疫苗合作三期臨床試驗的備忘錄,在名稱使用中國台灣,有矮化嫌疑。蘇貞昌說,會請外交部了解相關作業。

蘇貞昌表示,全世界能做自產疫苗的國家很少,台灣是其中之一,且還有兩家,而疫苗是打在人的身上,政府一定以安全第一,為民眾健康嚴格把關,整個程序都是由專家小組依照嚴謹程序一一進行。

蘇貞昌說,現在連外國也願意進行高端疫苗三期試驗,這都非常專業,希望民眾對國產疫苗給予加油,政府也會把關。

至於日前稱台灣疫苗施打人數逾910萬人,引發新北市議員質疑,蘇貞昌則說,相關數字,指揮中心每天都會向民眾報告。(編輯:黃國倫)110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