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非洲豬瘟若擴散 全台無豬肉可吃

2021/8/30 16:48(9/1 1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30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非洲豬瘟若擴散,養豬戶、運送業者、屠宰業者等都會倒閉,全台恐無豬肉可吃,盼業者、民眾與政府共同守住這關,別用廚餘養豬、也別夾帶肉製品入台。

蘇貞昌今天視察防堵非洲豬瘟禁止廚餘進入豬隻飼養場所執行情形,現場所有人員皆穿上全套的防護措施,實地聽取養豬場簡報。

蘇貞昌致詞時指出,他知道養豬戶辛苦,過去擔任屏東縣長時就有許多友人是養豬戶,面對非洲豬瘟,政府有決心有誠意要處理,拜託養豬業者不要讓廚餘進到養豬場,也要暫停使用廚餘養豬一個月,若違反將依法開罰。

鑑於受感染豬隻必須全面撲殺,蘇貞昌說,非洲豬瘟若擴散,除養豬戶受衝擊,實際上包含賣豬飼料業者、運送業者、屠宰業者、豬肉攤商,甚至貢丸、肉鬆等肉製品業者都會倒閉,全台灣將沒有豬肉可以吃。

蘇貞昌表示,輸贏就在此刻,這關如果順利度過,加上口蹄疫拔針成功,未來台灣豬肉製品將可以出口,迎來商機。

他還拜託民眾,不要用郵寄或快遞等方式夾帶肉製品到台灣,並請民眾踴躍檢舉以身試法的報關行、貿易行,警察與相關單位也會嚴格查察。(編輯:林克倫)110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