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團體將赴美巡演 AIT處長孫曉雅盼深化友誼

2021/8/31 18:00(8/31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葉冠吟台北31日電)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今天表示,台灣表演團體「雙子二重奏」及「滯留島舞蹈劇場」將赴美巡演,展現台灣獨特的文化魅力,她期待藉此持續深化美台人民間的友誼,及共享共榮的文化價值。

AIT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文化部及學術交流基金會(Fulbright Taiwan)今天舉辦「傅爾布萊特—台灣文化部藝文專業人才獎助計畫」瞭解備忘錄簽署儀式,孫曉雅(Sandra Oudkirk)及文化部部長李永得出席致詞。

孫曉雅說,傅爾布萊特計畫是美國國務院的旗艦學術文化交流計畫,今年恰逢傅爾布萊特計畫75週年,國務院能夠在此時透過文化部及基金會的聯名計畫,獎助台灣藝文專業人才赴美學習交流,「真的讓美台關係又添了一樁美事」。

孫曉雅表示,今天的備忘錄簽署儀式,及「雙子二重奏」和「滯留島舞蹈劇場」獲選參加美國國務院Center Stage計畫前往美國巡迴演出,都是美台深厚情誼的具體展現,這樣的交流不只能增進彼此友誼,也能確保美國與台灣的文化交流持續蓬勃發展。

孫曉雅感謝文化部對Center Stage計畫的大力支持與協助,並指「雙子二重奏」和「滯留島舞蹈劇場」將於2022至2023年期間,分別赴美巡迴演出一個月,讓她感到非常驕傲。

由前美國參議員傅爾布萊特(James William Fulbright)發起的「傅爾布萊特計畫」(Fulbright Program),做為國際教育和文化交流平台,已在台灣獎助超過1700名獲獎人到美國深造。文化部在2018年首度與學術交流基金會合作,選送藝文專才赴美研習。

適逢「傅爾布萊特計畫」推動75週年,在AIT及學術交流基金會協助下,7月底美國國務院通過以「傅爾布萊特—台灣文化部」聯名專項新計畫,除具台美文化合作重要象徵意義,升格後的計畫獎助對象擴大5領域,包含行政、管理、技術(如燈光、音樂、視覺)、策展與藝術評論,以實質行動支持台灣幕後藝文專業工作者汲取國際經驗。

「滯留島舞蹈劇場」在視障編舞家張忠安帶領下,以新穎創意肢體動態,探索空間、時間、動作和手勢間對話,也藉關懷社會時事,破除心理、情緒和肢體整合侷限性;「雙子二重奏」由雙胞胎兄弟演奏家簡任廷、簡任佑組成,致力推廣台灣民謠到國際,詮釋西方古典樂和當代作曲敏銳獨到。(編輯:康世人)110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AIT處長孫曉雅拜會政要 強調美台共享價值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