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法院新會期 國民黨團主攻疫苗採購

2021/9/1 13: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日電)立法院新會期今天開始,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新會期首重疫苗採購議題,新冠肺炎特別預算及衛福部明年度預算僅編列新台幣440億元採購疫苗,嚴重不足,顯見政府根本沒有施打第三劑的計畫,未來審查預算時會提出主決議。

立法院第10屆第4會期今天開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費鴻泰表示,國民黨在新會期還是首重疫苗採購議題,目前政府自購疫苗,含高端共2581萬劑,而民間捐贈則是1500萬劑。

費鴻泰指出,若要比照美國施打第三劑,必須要再多出2000多萬劑的疫苗,但新冠肺炎特別預算、衛福部明年度預算僅編列約440億元採購疫苗。這數字嚴重不足,可以看出政府根本沒有施打第三劑的計畫,沒有超前部署。未來在審查預算時,針對疫苗採購的部分,國民黨團會提出主決議。

另外,費鴻泰也指出,去年國內旅遊收入短少近450億元,而今年5月到現在,國內旅遊幾乎是零,收入勢必會減少非常多,相關牽涉到的企業、店家及受僱員工,現在都很慘,國民黨也要問問政府的因應對策。而其他如勞工、長照等法案,未來將在各委員會提出。

針對明年度總預算的部分,費鴻泰表示,蔡政府編列的公務預算就是四平八穩,但要用錢絕大部分都是用特別預算,包含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8400億元、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2472億元、新冠肺炎特別預算8400億元,已花了1兆9000多億元。

費鴻泰指出,現在蔡政府又宣稱要製造飛彈,要編列2000億元的特別預算,如此特別預算的規模將超過2兆元。且前瞻特別預算中有包含治水,但現在台灣的水、旱災卻越來越嚴重,未來在決算審查時,國民黨也會提出專章檢討前瞻中的治水項目。

曾銘宗表示,國防部明年公務預算編列3726億元,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111年度編列401億元,連同非營業特種基金590億元,合計4717億元,假設這是因應國防發展需要,為顧及國家安全,國民黨團會充分支持,但希望國防部不要浪費,錢要用在刀口上,國民黨團會嚴加審查。(編輯:蘇志宗)110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