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美日澳英辦防災研討會 34國官員專家參與

2021/9/24 20:12(9/24 2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24日電)為提升全球及國家層級防災韌性,並紀念台灣921地震22週年,外交部、美國在台協會、日台交流協會、澳洲辦事處、英國在台辦事處等單位今天聚焦防災韌性,舉辦線上研討會,34國約135名官員及專家與會。

外交部指出,活動名稱為「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強化全球及國家層級防災韌性」線上國際研討會,來自亞太、中東、非洲、北美、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等區域計34國約135名主管防減災及國際發展合作官員及專家與會。

外交部說,科技部長吳政忠、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Jenny Bloomfield)及英國駐台代表鄧元翰(John Dennis)等人,均以預錄方式致開幕詞。

根據AIT新聞稿,孫曉雅於開幕致詞中強調,在救災與災害應變的議題上,美國會致力與夥伴攜手合作。在今年的G7高峰會中,總統拜登與合作夥伴一同宣布對全球基礎建設發展的一致願景,並共同推出「重建更好世界」倡議。

孫曉雅指出,「重建更好世界」倡議是價值導向、高標準、透明的基礎建設夥伴關係,目的在動員基礎建設投資,將其導入中低收入國家,支持這些地方各項基礎建設的永續發展。

露珍怡表示,協助受災社區與強化防災韌性,以及降低災害風險和減輕未來災害的衝擊,是所有人的重要目標。疫情讓大家意識到世事變化的迅速,以及建立防災韌性的重要性。

泉裕泰也說,22年前的9月21日,台灣中部發生大地震,造成巨大的破壞。「這事件告訴我們,認識自然災害帶來的威脅,不斷地努力將損失降到最低是重要的事情」。由於全球氣候變化,自然災害的規模和頻率比過去更大、更頻繁,也比以往需要更多的國際合作。

鄧元翰表示,英國已經宣示要挹注1.2億英鎊資助區域災害防護計畫,防護範圍遍及太平洋區域、東南亞、非洲以及加勒比海地區,希望能在2025年前防護10億人口免於在災害中受到侵害。(編輯:趙蔚蘭)110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