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贈台5批次390萬劑疫苗 府:堅定情誼難以忘懷

2021/9/25 14:58(9/25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5日電)日本第5批捐贈疫苗今天抵台。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日本捐贈台灣5批次共390萬劑疫苗,捐贈次數、數量皆是國際民主夥伴之最,這份堅定情誼,台灣人民深受感動,難以忘懷。

日本政府援贈的第5批、50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今天下午運抵台灣,效期至11月26日及11月30日。

張惇涵透過新聞稿表示,日本政府已捐贈台灣5批次,共390萬劑疫苗,捐贈的次數及數量皆是國際民主夥伴之最,總統府再次表達誠摯且由衷的感謝,這份堅定情誼,台灣人民深受感動,難以忘懷。

張惇涵說,日本政府對於台灣的援助,大幅提升台灣整體疫苗覆蓋率。

張惇涵表示,國際疫情仍屬嚴峻,且國際疫苗供應仍持續緊張,日本政府第5度向台灣伸出援手,而台灣日前也宣布,政府和民間將陸續捐贈124萬片口罩、1萬台血氧儀和1008台製氧機給日本,這些互助合作、攜手抗疫的行動,正是「善的循環」充分展現,也在在彰顯台日之間的深厚友誼。

他說,總統府要再次誠摯感謝過程中幫忙奔走的各界人士,以及外交團隊的努力;台灣與日本是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的夥伴,台灣會在堅實的友好基礎上,持續深化與日本在各項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政府也深信,台日透過攜手合作、互相幫助,定能克服疫情挑戰。

行政院長蘇貞昌透過臉書表示,他相信只要朋友之間相互扶持,終將戰勝病毒。這一份無可比擬的台日友情,在這場百年大疫中更加鮮明。誠摯感謝日本對台灣提供的幫助,台灣也會盡己所能,在防疫的路上為所有夥伴盡一份心力。

此外,斯洛伐克昨天宣布將捐贈台灣的疫苗由1萬劑增加為16萬劑,預計今天啟運。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台灣對斯洛伐克的善意深表感激。

謝佩芬說,2週前,台灣、美國、日本、斯洛伐克首次合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討論後疫情時期經濟復甦的「未來工作」;國發會主委龔明鑫10月將率領經貿投資考察團赴斯洛伐克等3個國家,可見兩國在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更上層樓。(編輯:謝佳珍)110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