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反台獨也是朱立倫與中共共同決定?

2021/9/29 20: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9日電)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說,他與對岸共同決定賀電時間;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天質疑,中共賀電提到,要國、共兩黨「共謀統一」,朱立倫立刻回覆要「反對台獨」,是否也是雙方共同決定。

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果25日揭曉,朱立倫勝選。朱立倫今天說,當選後對岸立即表達要發賀電,他也決定覆電,但有人問為什麼是隔天上午9時,「這是我們的共同決定」,希望在隔天同時表達祝賀之意。

顏若芳今天透過新聞稿質疑,朱立倫和中國共同決定的事情究竟還有哪些,中共賀電中提到,要國、共兩黨「共謀統一」,朱立倫立刻回覆要「反對台獨」,是否也是雙方共同決定。

顏若芳指出,朱立倫在選前大力指控對手張亞中的主張是「紅統」,還曾在公開辯論會批判張亞中,簽協定協議或備忘錄可能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結果選後卻公然宣稱已與對岸達成「共同決定」,是否自相矛盾。

顏若芳表示,朱立倫在跟對岸「共同決定」時,對於中共對台灣的各種無理對待與打壓,包括禁止水果輸陸、軍機擾台以及限縮中華民國台灣的國際空間等作為,是否表達台灣人民的抗議,還是只敢應和中共對台的打壓。

她說,在任何民主國家,各政黨「對內競爭,對外團結一致」應該是最基本信條,朱立倫甫當選就選擇往他自己口中的「紅統」路線靠攏,無論是為了聲量,或是藉勢壯膽,都不會對國家有任何幫助,這樣的政黨更不會得到人民支持。(編輯:謝佳珍)110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