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柏惟罷免案 蔡其昌批藍抹黑、藍抨擊肇逃應請辭

2021/10/6 16: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劉冠廷台北6日電)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23日投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說,國民黨利用罷免門檻低的特性,以謊言與抹黑罷免年輕優秀的立委。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則表示,陳柏惟過去肇事逃逸,沒人品也沒專業,應該立即請辭。

蔡其昌今天接受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專訪,被問及23日將投票的陳柏惟罷免案議題。

蔡其昌說,陳柏惟的選區與他的選區相鄰,雖然雙方陣營在媒體上表現「很熱」,但他不認為選民同樣反應熱烈。他說,如果陳柏惟有做錯事可以討論,但許多罷免理由都非事實,國民黨柿子挑軟的吃,利用罷免門檻低,用謊言與抹黑罷免年輕優秀的立委。

蔡其昌表示,5月本土疫情爆發時,國民黨在立法院臨時會提案要在1個月內購買4000萬劑經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可的疫苗,當時全世界都在搶疫苗,市場上唯一現貨是中國科興疫苗。當時陳柏惟立場很清楚,認為此提案是逼台灣政府購買中國疫苗,並表明反對採購中國疫苗,但這並非反對採購疫苗。

主持人周玉蔻也提問,在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有下「軍令」協助,蔡英文在這次罷免案是否也會下「軍令」。

蔡其昌說,黃捷是無黨籍,當時在地方上全權由民進黨操盤,但陳柏惟所屬的台灣基進有其中央黨部與組織,民進黨只是協助的政黨之一。

距離罷免案投票不到3週,陳柏惟被控10年前肇逃,他今天出面坦承,當年是因為疲勞駕駛發生事故,就是做錯了,向當事人和社會致上最深的歉意與反省。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對此表示,陳柏惟出面回應避重就輕,和解跟肇逃是兩件事,陳柏惟說自己兼差、很辛苦,卻始終沒有解釋到底有沒有肇逃、為何肇逃、為何參政以來始終刻意隱瞞此事,這種枉法狂徒竟然代表在國會殿堂修訂法律。

凌濤表示,請台中鄉親千萬要睜大眼睛看清楚,不要錯誤託付自己手中神聖的選票;陳柏惟這樣的失格民代,根本不用等到人民用手中的權利下架,自己就應該立刻請辭下台。(編輯:林興盟)110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力挺陳柏惟?游錫堃:優秀立委但無法幫他講話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