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鐵路高架化 蘇貞昌:中央負擔近300億全力支持

2021/10/20 16: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0日電)國家發展委員會18日審查通過「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可行性評估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行政院將全力支持此案,由中央負擔將近新台幣300億元,並要求交通部加速完成。

蘇貞昌今天在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民進黨在地立委陪同下,視察「彰化鐵路立體化規劃及扇形車庫」。

交通部鐵道局長伍勝園針對彰化鐵路高架化簡報指出,鐵路高架化計畫全長為9.5公里,經費399.5億元,其中中央政府負擔296.3億元,彰化縣政府分擔102.77億元,另會新建金馬、中央通勤高架橋、改建彰化站為高架站,並將彰化機檢段遷移花蓮。

伍勝園說,彰化面臨鐵路阻隔地面交通、切割都市紋理,因此決定推動鐵路高架化,此案可以消除4座地下道、4處平交道與4座陸橋,且未來動態保存扇形車庫,讓鐵路文化再造更新。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彰化縣是全台灣人口最多的大縣,20年前就希望改善鐵路,高架化的規劃也花了10年之久,國發會18日審查通過「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可行性評估案」,就待政院核定,而他今天就要宣布行政院全力支持。

蘇貞昌說,此案第一是工程困難,另外是經費問題,中央要負擔將近300億元不簡單,但他認為應早日定案,因為無論是甲案、乙案,最不好的是拖延案,後續除非彰化縣土地徵收慢、都市計畫差,否則交通部應儘速進行、加速完成,不要拖延。

他表示,彰化市是鐵路重要的轉運點,才會有扇形車庫,而彰化縣在全台的鐵路調度上,就像是扇形車庫前面的轉盤一樣非常重要,此案要加速進行,讓彰化脫胎換骨、城市縫合進步更快。(編輯:林興盟)110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