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力定調四大公投一個不同意 核四應拆除非重啟

2021/11/4 19:31(11/5 23: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4日電)時代力量今天定調,年底三接遷離、公投綁大選、反萊豬等3項公投案投「同意票」,重啟核四公投案投「不同意票」,並且啟動全台百場街頭宣講。

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重啟核四公投案12月18日投票;時代力量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立場。

重啟核四公投部分,時力立法院黨團主任賴嘉倫說,核四是拼裝車,且位處斷層帶,核災疏散道路嚴重不足,若發生事故,人口密集的雙北首當其衝。

賴嘉倫表示,主張重啟核四是無視核四廠拼裝車事實的政治操作,罔顧人民生命財產安全,而且核廢料是始終無法解決的難題,核四應拆除解編,絕非重啟商轉。

至於反萊豬公投,時力新北黨部副執行長彭盛韶說,這本質上是食安議題,正反雙方都承認萊豬有健康風險,但政府承諾的嚴格把關卻未落實。時力不認同政府以台美關係和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恐嚇台灣人,請政府先做好食安把關,讓民眾安心再談萊豬是否進口。

時力副秘書長張衞航表示,2018年九合一選舉合併公投舉行確實有亂象,政府應檢討改善選務流程,非倒果為因,將公投亂象歸咎於綁大選。為實踐還權於民、鼓勵民眾積極參與公共事務,時力支持公投綁大選。

談到三接遷離公投,時力黨主席陳椒華說,時力支持非核減媒、提升再生能源占比的能源轉型目標,但目前接收站政策須檢討,且天然氣會製造許多碳排放,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選址也可能永久破壞珍貴的藻礁海岸。經濟部「三接外推」方案環差報告連初審都尚未通過,基於守護環境立場,時力支持三接遷離。(編輯:謝佳珍)110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