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饒慶鈴唱和中國攻擊釋迦品質 陳吉仲:無法接受

2021/11/6 15:27(11/6 17: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6日電)中國片面禁止台灣釋迦輸入,台東縣長饒慶鈴昨天質疑政府未和中國溝通,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透過臉書表示對此說法「無法接受」,並強調11月中將啟動5大措施、維護農民權益。

中國今年3月起暫停台灣鳳梨進口,9月再通知台灣釋迦與蓮霧多次驗出有害生物介殼蟲,因此暫停輸入。饒慶鈴昨天在議會質疑中央政府未和對岸溝通釋迦議題,說溝通是「騙小孩」,農委會昨天回應此說法不實,曾10度要求中國對話,解決問題,卻遭「已讀不回」。

陳吉仲今天對此透過臉書貼文再度開砲,直言饒慶鈴在議會答詢不斷唱和中國,攻擊台灣釋迦品質及中央政府作為等,「我感到相當無法接受」。

陳吉仲說,台東縣是台灣最大釋迦產地,饒慶鈴身為台東父母官,理應捍衛農民權益及農產聲譽,與農委會共同幫助農民,希望饒慶鈴不要胡言亂語,倒果為因。

陳吉仲說,面對中國蠻橫無理、違反正常國際貿易規範片面禁止台灣農產輸入的做法,地方政府本應與中央積極合作,砲口一致對外,保障農民權益,而非一味當中國在國內的傳聲筒,配合中國缺乏科學證據的指控,誣指台灣農產品品質不佳,讓台灣農民受到二次傷害。

為了捍衛釋迦農民權益,陳吉仲也提到,農委會早已經備妥設備和經費,預計從11月中起,全面啟動5大因應措施。

包含採取外銷獎勵措施及擴大舉辦海外行銷活動,增加對香港、新加坡、加拿大、馬來西亞等現有市場的出口數量、採取產季調節措施、加強國內促銷、強化冷鏈管理及多元加工以及推廣鳳梨釋迦全果冷凍技術,排除鮮果外銷檢疫限制。

陳吉仲也提數據指出,農委會9月成立「好釋連蓮」預購平太,截至1日止,鳳梨釋迦的預購數量已經達到9萬2578箱,可見面對強鄰的惡行,大多數的國人都還是相當團結相挺農民,呼籲國內部分人士能以台灣為本,不要總是在一些傷害臺灣的議題上唱和中國,不但不幫忙還出張嘴和中國一搭一唱,這樣的行為一定會遭到人民唾棄。(編輯:吳協昌)110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