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宗物資是否降稅 蘇建榮:配合行政院決策

2021/11/25 11:20(11/25 2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5日電)立委質詢關注物價上漲,政府現階段有沒有考慮機動調整玉米等大宗物資的關稅與營業稅。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只要行政院政策確定實施,財政部就會啟動機制,即刻可以配合實施。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使用牌照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多位立委於詢答過程中,關注物價上漲,政府是否考量調降玉米等大宗物資的關稅與營業稅。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就他了解,負責督導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的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22日邀集相關部會討論,內部對於大宗物資降稅的意見相當一致。

曾銘宗問蘇建榮,財政部什麼時候可以把大宗物資降稅的案子提報行政院?何時開始實施?蘇建榮答覆,只要行政院政策確定實施,財政部即刻可以配合實施。

蘇建榮說,如果行政院政策決定實施,財政部關務署和稅捐單位就會配合來做。

民進黨立委沈發惠質詢,預估實施調降大宗物資關稅的範圍?蘇建榮對此表示,大宗物資在法律上是限定大麥、小麥、黃豆、玉米,要會同經濟部和農委會評估。

對於沈發惠等立委不斷追問大宗物資降稅預計實施的日期,蘇建榮重申,只要行政院政策一決定,財政部就會立刻啟動,財政部、經濟部、農委會就會啟動機制。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詢,如果大宗物資降稅,是否意味物價上漲惡化,通膨疑慮升高?蘇建榮指出,過去已經有幾次實施的經驗,都會視實際的情況來做調整。

林德福問,大宗物資降稅是否可以減輕物價上漲壓力?蘇建榮說,是。(編輯:蘇龍麒)110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