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萊豬公投 蘇貞昌:國民黨要害總統在國際說話不算話

2021/11/26 20:48(12/1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6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南下高雄林園宣講公投,他在提及萊豬議題表示,台灣要加入國際組織就要遵守國際規矩,公投若過台灣會被質疑出爾反爾,「國民黨要害總統蔡英文說話不算話」。

蘇貞昌今天晚間7時多出席由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在高雄市林園區廣應廟前廣場主辦的公投說明會,高雄市長陳其邁、林園24里里長也出席宣講,主辦單位宣布現場有超過3500名民眾。

針對核四議題,蘇貞昌致詞表示,自己當過台北縣長,核四浪費新台幣3000億元一度電都沒發過,但地震帶剛好經過核四,若真的發生災害會害死人,所以要投下不同意票反對核四重啟。

藻礁議題部分,蘇貞昌則說,以前燒煤炭,現在為了環保改燒天然氣,但天然氣要有管線送到用電處,國民黨說接收站要送到台北港,但連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拒絕,國民黨講這個就是隨便說說,「沒步就這樣亂」。

蘇貞昌提及萊豬議題時表示,美牛進口時在野民進黨曾說要符合聯合國檢驗標準,如今美牛進口已經吃了9年,現在台灣要加入國際組織CPTPP,就要符合國際組織標準,國際109國都允許進口,但要是萊豬公投過了台灣就沒辦法加入。「國民黨搞這齣就是要害蔡總統在國際說話不算話。」

至於公投綁大選,蘇貞昌指出,選舉時還可以看照片選人,但公投還要一個一個字看過才能投,所以選人跟選事這不能綁在一起,「國民黨用這步就是要把民進黨弄倒,看有沒有機會重返執政。」

蘇貞昌呼籲,民眾12月18日要投下4個不同意票,「4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4個不同意,不讓國民黨亂下去。」

陳其邁提及藻礁公投時指出,自己爭取到「護國神山」台積電在台設廠投資,但設廠須確保水電無虞。然而現在桃園三接電廠是否要蓋掀起爭議,高雄不該再燒煤炭污染空氣南電北送,「自己要的電應該自己發,不該讓高雄人用肺發電」,所以要拜託大家應投高雄一票,投下不同意。

林岱樺表示,公投關係台灣能源轉型、經貿布局及民主發展等;4個公投案都是國民黨藉機阻礙台灣發展的議題,呼籲民眾用最理性、最冷靜態度,一起思考台灣的未來。12月18日用「4個不同意」決定國家台灣的下一步,才能讓台灣立足國際經貿舞台。(編輯:黃世雅)110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