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投倒數10天 蔡英文下達動員令1人拉4票

2021/12/8 14:38(12/8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葉素萍台北8日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下達總動員令,要求全體黨公職走上街頭、走進市場,並拜託「台灣隊站出來」,1人拉4票,四個不同意票,捍衛正確的政策,確保台灣穩健的發展。

民進黨下午召開中常會前,黨主席蔡英文率領全體中常委召開「台灣隊站出來,1218全台總動員」記者會,蔡英文致詞表示,距離12月18日公投日只剩下最後10天,這次的公投不是哪個政黨、哪個政治人物的輸贏問題,而是台灣能不能繼續走在正確的道路上,能不能受到國際信賴的問題。

總統強調,四大公投關係到台灣能不能走出去,在國際政經情勢的關鍵時刻,台灣沒有理由停下來。

她進一步說,現在台灣股市維持在1萬7000點的水準,台灣的出口已經連17紅,今年的經濟成長率也可望創下11年來的新高,這些成績都證明當前國家經濟動能相當強勁,也因此不能夠接受反反覆覆的能源與貿易政策,不能讓台灣的發展「倒退嚕」。

總統說,1218四大公投關係到人民的生活、未來、荷包都有密切關聯,所以在最後的階段,執政黨全體黨公職都要走出去,走上街頭、走進市場,要捍衛正確的政策,確保台灣穩健的發展。

總統邀請全體國人「只要你關心台灣的未來,只要你支持台灣繼續進步,那你就是台灣隊的一份子,我們就是台灣隊友」。

總統說,為了安全穩定的能源轉型,台灣隊都應該要站出來;為了對等的國際貿易,台灣隊都應該要站出來:為了要落實公民投票的精神,為了讓台灣的民主繼續深化,各位台灣隊友更應該要站出來。

總統拜託大家1個人拉4票,也就是四個不同意,幫忙向親朋好友拉這4票,這4票不是要選誰,是選擇你的未來,台灣隊站出來,1218總動員,用四個不同意,確保台灣有更好的未來。(編輯:郭無患)110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公投倒數10天 朱立倫誓師1218星火燎原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