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委宣傳公投四個不同意 推創意貼紙

2021/12/8 14:34(12/8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8日電)四項公投案將於18日投票;民進黨立委許智傑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會走入市場、街頭,廣發公投「四個不同意」標語貼紙,邀請民眾一起加入「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的宣傳行列。

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重啟核四等四項公投案定18日投票。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邱志偉、賴惠員、王美惠今天在立法院召開「公投倒數10天!四個不同意,貼紙黏下去」記者會,說明相關訴求。

許智傑說,他自費印製公投「四個不同意」貼紙,民眾拿到後可以黏在手機殼等物品上,一來能提醒親友,18日記得出門投票,也希望讓社會大眾對於公投議題,有更多思辨和討論的機會。

邱志偉指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是台灣能源轉型的關鍵,也希望用天然氣取代燃煤;如果三接不能蓋,燃煤發電的比例將無法降低,這不僅會影響空氣品質,也會讓台灣的能源轉型遇到瓶頸。

賴惠員表示,核四花了15年興建,浪費超過新台幣3000億元的預算,當年也遲遲無法通過試運轉測試審核,如今核四廠建照過期、零件物料停產、興建廠商解散,且燃料棒也已全數運回美國,況且核四廠下方是斷層,這樣是否還有辦法重啟,請民眾對重啟核四公投案,一定要投下不同意票。

談到萊豬議題,王美惠表示,現在有許多假消息,用恐懼來綁架民眾,但其實政府都有完整配套措施,餐廳也都有標示豬肉來源等,豬價更沒有崩跌,這證明政府在讓台灣邁向國際的同時,也堅定守護住民眾和豬農權益。(編輯:黃國倫)110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市提案修正競選廣告物條例 議員批內容不明確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