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尼加拉瓜斷交 朱立倫:遺憾中共持續打壓

2021/12/10 10: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0日電)尼加拉瓜今天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尼加拉瓜政府背信忘義,不顧台灣長期的協助與支持,令國人深感憤怒;他對中共長期謀取台灣邦交國、持續打壓台灣國際空間,深感遺憾。

尼加拉瓜政府今天宣布與中華民國斷絕外交關係。這是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史上第二次與中華民國斷交,兩次相隔36年,而且決定都是由奧蒂嘉(José Daniel Ortega Saavedra)主政期間做成。台灣目前剩14個邦交國。

朱立倫上午透過臉書表示,獲悉尼加拉瓜共和國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國民黨與全體國人同感痛心、遺憾,但面對風雨,大家一定要堅強起來,更要堅定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尊嚴與2300萬同胞的安全與繁榮。

朱立倫說,尼加拉瓜政府背信忘義,不顧台灣長期的協助與支持,令國人深感憤怒。他也對中共長期謀取台灣邦交國、持續打壓台灣國際空間,深感遺憾。對於任何破壞台海和平、傷害台灣人民情感的作為,國民黨絕不接受。

他呼籲兩岸應該以對話代替對抗,用善意交流取代惡意傷害;唯有對話交流,相互尊重才能提升善意化解兩岸間的隔閡。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堅定捍衛中華民國的立場絕不改變,會堅定地與愛好自由民主的台灣人民及國際民主社會站在一起。(編輯:謝佳珍)110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與尼加拉瓜簽署公報 正式復交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