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拚4大公投全國最高票 高市民進黨推4催票行動

2021/12/16 10:40(12/16 14: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16日電)4大公投投票倒數計時,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推出「4個催票行動方案」,力拚公投4個不同意全國最高票。主委趙天麟說,公投議題對南部發展至為重要,希望南部可成為公投領頭羊。

趙天麟偕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許智傑、市議員及黨部執評委把握公投倒數48小時,今天一早在路口宣傳公投,並公布「4個催票行動方案」,力拚公投4個不同意全國最高票。

上午7時30分,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所在的中華一路、青海路口,立委趙天麟、劉世芳、許智傑,及市議員李雅慧、林智鴻、邱俊憲、黃文益、簡煥宗、張漢忠、鄭光峰、江瑞鴻及市議員擬參選人鄧巧佩、黃雍琇、李庭慧、林志誠及黃偵琳等人於路口宣傳公投。

趙天麟指出,4大公投攸關民進黨的執政價值及台灣接軌國際。總統蔡英文也下達總動員令、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說高雄要開出最多不同意票,高雄市民進黨員有近7萬人,市黨部推出「4個催票行動方案」,全力衝刺。

趙天麟說,「4個催票行動方案」,包括他與陳其邁電話催票、發送簡訊、製作催票個人化圖檔社群轉發,另發放催票「無限卡」提醒大家要將訊息傳到群組、致電親友投票、詢問街坊鄰居投票了沒等,直到公投最後一刻。

趙天麟表示,這次公投因為18歲可投票,所以對年輕人也有期待,2022年台灣燈會在高雄,市府陸續推出活動亮點,期待高雄遊子可當作踩線團,回高雄投票、到活動景點拍照,當作民主嘉年華。

趙天麟說,公投議題對南部至為重要,希望南部人可成為公投領頭羊、成為4個不同意的關鍵力量。另外,黨部也因應18日公投可能的特殊狀況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受理投開票諮詢、違失或爭議等應變處理。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黨團總召鄭光峰表示,黨內大團結會催出全國最高不同意票,支持台灣、高雄建設向前行。林智鴻表示,高雄市近來喜事連連投資陸續進場,呼籲用公投守護高雄持續進步。

趙天麟並指,「4個不同意,高雄大步向前之夜」17日晚上7時在中華五路近夢時代百貨,即高雄台糖物流園區後方空地舉行,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及行政院長蘇貞昌、陳其邁等人站台宣講。(編輯:謝雅竹)110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安局:中共加大對台認知戰 已設防治專案反制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