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天氣晴朗 陳其邁:相信投票率比北部高

2021/12/18 10:25(12/18 1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曾以寧高雄18日電)4大公投今天投票,高雄藍綠政治人物上午陸續前往投票。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今天高雄陽光普照,相信投票率會比北部高,公投投票對事不對人,不論如何都希望大家踴躍投票。

今天上午陳其邁及駐日代表謝長廷、監察院長陳菊、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反萊豬醫師蘇偉碩等人,陸續前往高雄的投票所完成投票。

陳其邁投票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今天高雄陽光普照、氣候暖和,相信投票率會比北部高。公民投票對事不對人,對台灣未來國際經貿、區域均衡、能源轉型等都非常重要,不論如何希望大家踴躍投票。

陳其邁說,高雄天氣很暖和,應該投票率會比較高,但過去幾次補選,投票率不如預期,因此鼓勵民眾踴躍行使公民權,盡公民義務,參與國家政策決定。

陳其邁投完票後,接著將與謝長廷一同參觀高雄車站等工程,陳其邁說,謝長廷人在日本、心在高雄,是高雄的老市長,高雄火車站遷移時,謝長廷就有安排要來,但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關係未能成行,這是遲來的約會,歡迎老市長回家。

立委趙天麟一早就與全家大小一起前往苓雅國中投票,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說,今天心情很好,在好一段時間的努力後,終於進入神聖的公民投票時間。而且今天天氣特別好,南部入冬之後氣溫非常宜人、又不太下雨,是最適合投票的氣候。

王金平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希望每名公民都能踴躍投票,並讓公投有個圓滿結果。他並指出,台積電用電必須未雨綢繆,能源問題要理性重新思考,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最起碼要用電無虞,備載容量最少維持6%以上,希望政府好好思考,不要有任何意識形態。

蘇偉碩上午則與妻子王文心赴三民區河堤國小投票,他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樂觀預估整體投票率可望破5成,「門檻先過,就有希望通過。」投完票後,他也將到市場、商場再向民眾宣傳、催票。(編輯:黃世雅)110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潘孟安回恆春投票 籲民踴躍「許國家一個未來」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