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談縣市合併升格 鄭文燦:贊成竹竹合併

2021/12/20 13: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0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贊成竹竹合併,合併可提高城市的競爭力,也可獲得較多自主發展的權利,對半導體產業的發展應該有幫助,對竹科、交大、清大、工研院也都有幫助。

鄭文燦上午出席平鎮區「新勢公園遊戲場設施增設二期工程」竣工視察後接受媒體聯訪,他表示「我是贊成竹竹合併」,因為新竹是半導體的首都,合併也獲得地方民意的支持,都超過六成,不論新竹市新竹縣都一樣。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升格7年的經驗,可說是大幅度的進步與改變,隔壁新竹縣的鄉親希望跟桃園市一樣,有直轄市的規格發展,這樣的心情他完全可以了解,所以他是支持竹竹合併。

鄭文燦認為,另外半導體的供應鏈,包括封裝測試、半導體設備商、化學品的材料商、下游IC載板的印刷電路板廠全都在桃園,所以新竹擴大投資半導體,對桃園的產業發展也有連動的幫助。

鄭文燦表示,目前桃園在封裝測試,還有包括半導體的化學品廠商,IC載板廠商,最近三年投資非常多,特別集中在南桃園,他認為,半導體的產業對台灣是一個關鍵產業、很有價值,因此他支持竹竹合併。

鄭文燦說,至於其他區域治理如何提升、國土規劃如何加強能夠讓各區域競爭力提高,這部分確實值得討論,包括雲嘉生活圈、彰化如何能擺脫台中的磁吸效應,他覺得這些是值得討論的問題,不過就眼前來說,竹竹合併應該已經慢慢接近成熟。

對於記者詢問,所以不見得是所謂六都變九都。鄭文燦指出,第一個會達標的是竹竹,彰化縣也醞釀升格,都樂見其成,可擺脫磁吸效應,但這並不規定哪一都、哪一縣市先達標。(編輯:張銘坤)110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新竹縣市合併升格 柯建銘:修法提案獲逾30立委連署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