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黨插旗原鄉 花蓮秀林鄉代會成立黨團

2021/12/26 13:33(12/26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6日電)花蓮縣秀林鄉民代表11名成員有5人加入台灣民眾黨,並成立台灣民眾黨團,黨主席柯文哲今天到場頒發聘書,他說,這是民眾黨首個在地方成立的黨團,是台灣政治生態的新契機。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以台灣民眾黨主席身分走訪花蓮,上午先至慈惠堂、勝安宮參拜,並參訪秀林鄉代表會交流聯誼、出席秀林鄉公所舉辦的太魯閣族文創產業成果發表活動,下午將在花蓮福容飯店與產業座談。

秀林鄉代表會有11席代表,其中副主席賴惠美、邱惠英、陳龍、王則元、金云湘5人均加入民眾黨,柯文哲頒發聘書給秀林鄉代會民眾黨團召集人邱惠英;鄉代會主席賴俊傑則致贈玫瑰石板畫給柯文哲紀念。

邱惠英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認同民眾黨的理想,黨員對國家未來想法,符合目前年輕人的觀念;早年雖然曾是國民黨員,但後來組織鬆散,即使交了黨費也不受重視;這一屆很多代表都是以無黨籍身分參選的。

柯文哲受訪指出,原鄉代表會是部落重要力量,執政者必須更深入了解、誠實面對原住民族問題。例如過去中央政府對於好山好水的原鄉始終存在刻板印象,倡議發展觀光;但原鄉應該運用科技帶動部落生活與產業數位化、智慧化,才能鼓勵族人回流投入部落發展。

柯文哲說,台北市政府長期對原鄉友善措施,如台北捷運公司贊助原鄉孩子到台北兒童樂園等場館參訪,也啟動「物的暢流」,讓原鄉的農特、文創商品得以利用台北市的行銷平台拓展通路,貫徹「原鄉豐富首都多元文化,首都活絡原鄉農特商機」的互惠政策。

「這是緣分」柯文哲說,會從秀林鄉開始成立黨團,因為當地曾請求市政府協助為農產品找通路而多有聯繫。未來仍會在花東地區尋找認同理念的人來參選各種選舉,同時務實地找到好人才。(編輯:謝雅竹)110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