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智堅不選大新竹市長 下一步仍動見觀瞻

2021/12/27 22:14(12/28 07: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7日電)新竹市長林智堅地方執政備受肯定,原被視為2022新竹縣市合併升格後首任市長熱門人選,如今宣布不參選,但地方人士認為這個決定對個人形象仍有加分,下一步動向更動見觀瞻。

立委助理出身的林智堅2009年首度參選第8屆市議員,2014年轉戰市長,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況下,更以年輕的39歲之姿擊敗國民黨尋求連任的許明財,創下新竹市有史以來最年輕市長紀錄。

林智堅上任後整頓市容、推動建設與老幼福利等,以打造兒童城市為施政主軸,一併解決上有年邁父母、下有小孩的「三明治世代」生活的問題,在多次媒體民調都有不錯成績,被視為民進黨縣市首長中的「資優生」。

林智堅今年9月倡議新竹縣市合併升格,遭各界質疑是為了下一次選舉鋪路,近期甚至引發朝野政黨隔空交火,國民黨批民進黨趕在2022選舉前升格,是為林智堅「因人設事」,為一黨一人之私的選舉布局。

林智堅晚間宣布不會參選2022新竹縣市合併升格後的首任市長,以犧牲小我的方式,希望促成竹竹合併升格。

林智堅說,7年前,基於對故鄉新竹的熱情,在普遍不被外界看好之下,投入2014的新竹市長選舉,因為對故鄉的不捨和在乎,今年9月提出大新竹合併升格的倡議,「如今更基於對家鄉的疼惜,做出個人決定不參選2022大新竹市長的決定」。

不願具名的民進黨內人士表示,林智堅倡議竹竹合併,是真的希望能留在家鄉持續做事,但近期不斷受到「因人設事」的說法攻擊,對他個人確實傷害不小。

這名黨內人士說,此次林智堅以「犧牲小我」的方式來促成竹竹合併,打破外界認為是「政治盤算」的看法,會獲得更多年輕族群的認同,不僅對個人形象加分,政壇更會關注他下一步動向。(編輯:陳仁華)110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大新竹合併 國民黨建議召開國土財政規劃國是會議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