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滿綠委互推選修憲委員會議主席 藍委集體退席

2022/1/6 09:55(1/6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6日電)立法院修憲委員會今天召開2次全體委員會議,但由於國民黨立委不滿民進黨召委管碧玲、鍾佳濱在藍委到場前就推舉民進黨召委周春米擔任主席,雙方爆發口角,國民黨立委隨後集體退席抗議,目前委員會休息中。

第10屆立法院修憲委員會今天在群賢樓9樓大禮堂召開第2次全體委員會議。由於日前朝野5名召委對於議事日程無法達成共識,因此今天召開的全體委員會議,以推舉方式選出會議主席,討論修憲委員會議程。

根據議事處提供的議事日程顯示,依立法院修憲委員會組織規程第4條第2項規定,修憲委員會以召委一人為主席,由各召委輪流擔任。但因尚未決定召委輪值,所以由在場召委互推一人擔任今天的會議主席。

上午9時開會時間一到,在議事人員報告出席人數及推選會議主席後,在場的民進黨召委管碧玲、鍾佳濱推舉另一位民進黨召委周春米擔任本次會議主席,周春米也隨即坐上主席台,宣布開會。

結果剛到會場的國民黨立委提出質疑,為何由周春米擔任主席,並到主席台前抗議,雙方爆發口角,溝通無效,國民黨立委集體退席抗議,目前修憲委員會休息中。(編輯:郭無患)111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