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機群聚案均有跡可尋 蘇貞昌籲儘速接種第三劑

2022/1/10 12:19(1/10 14: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0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桃園機場群聚感染事件發生以來,相關確診案例都在匡列中且屬有軌跡可循,這場戰役仍持續進行中,也請民眾做好個人防疫,儘速接種完整二劑疫苗及第三劑追加劑。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透過媒體群組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8時召開擴大防疫會議,討論國內外疫情以及疫苗施打情形等議題。

蘇貞昌表示,有關長途航班即將實施的空側落地採檢措施,除需使受規範的旅客從登機前就能瞭解相關措施外,也請指揮中心及民航局以科學方法妥適規劃空間及動線,讓旅客能夠透過親身體驗嚴謹的防疫措施,瞭解台灣何以能有如此的防疫成績,同時也要讓返國的旅客感受到回到家園的溫暖。

蘇貞昌並感謝「護理台灣隊」願意直接在第一線現場,提供專業意見一起協助觀察,並輔導機場防疫工作的落實狀況,請交通部民航局適時提供必要協助,共同確保國門安全。

蘇貞昌指出,在第一線執行防疫及清潔工作的保全、清潔人員及防疫車隊司機,都是犧牲時間及親情投身在最高風險的工作場域,春節將至前的旅客入境高峰期更是辛苦,請相關單位從寬提供相關津貼及補助,藉以確保防疫措施落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會中報告,針對桃園機場長程航班入境旅客,擬從明天起在空側進行快速PCR落地採檢,如果採檢陽性者將在空側直接後送,採檢陰性者才能進入陸側進行入關作業,預先阻隔更多確診者。

所謂空側,是指包括機場跑道、滑行道、停機坪、貨運區等及相鄰地區和建築物(或其中一部分),進入該區域是受管制的。陸側則是為航空運輸提供客運、貨運及郵運服務的區域,主要包括航站樓(部分)和進出機場的地面交通系統等。

指揮中心指出,全球疫情持續快速上升,除歐美國家外,其他地區國家病例數快速增加,預期疫情將持續上升;國內發生桃園機場相關疫情,社區疫情傳播風險上升,雖整體疫情在可控程度,但境外移入病例數增加,需嚴守邊境,再提升疫苗覆蓋率,加強通報及採檢措施,落實實聯制與高風險場域管理,並加速醫療整備。

根據指揮中心的資料,國內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一劑為80.25%,第二劑為70.86%,基礎加強劑0.06%,追加劑為1.33%,共已施打約3567萬人次;其中12到17歲已接種第二劑部分,截至8日約為74.9萬人次,年齡層戶籍人口接種率為63.3%。為了讓全民順利接種第三劑,除與地方政府合作重啟施打站,近日也將更新Covid-19中央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系統,在適當時機重啟。

指揮中心表示,桃園機場群聚感染事件,除第一波已匡列採檢部份外,近兩日擴大篩檢8800餘人,確診病例數和確診的接觸足跡都在可掌控中;機場清潔人員、保全人員及防疫車隊的相關防疫作業流程,都已進行調整,目前也有「護理台灣隊」協助確認相關防疫措施是否執行到位。(編輯:郭無患)111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