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努力清零 不排除未來與病毒共存

2022/1/21 15:32(1/21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1日電)國內疫情延燒,確診病例數持續增加,外界關注疫情警戒是否升至三級,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疫情還在可控範圍內,會努力清零,但不能排除未來必須與病毒共存。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公平交易委員會成立30週年慶祝茶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媒體詢問,國內疫情升溫,中央是否考慮將疫情警戒升至三級,以及中央是否不再追求清零。

蘇貞昌回答,國際疫情嚴峻,每天有420萬人確診,不過台灣目前對於確診者都有軌跡可循,政府將努力清零,但不能排除未來必須與病毒共存。

不過蘇貞昌強調,目前國內疫情「還在可控範圍內」,希望民眾能夠施打疫苗,盡量提高疫苗覆蓋率,打疫苗也能避免重症與死亡,同時仍要注意相關防疫規範;他期許民眾都能夠正常生活、平平安安。

至於疫苗相關作法或其他作業,蘇貞昌表示,都依指揮中心的規範進行。

也有媒體關切,根據國泰金調查,民眾普遍對於政府平抑物價無感,甚至認為未來物價會持續上漲。蘇貞昌指出,受到國際原物料上漲、疫情影響運輸、運費調漲等種種條件,物價有波動是事實,但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與各部會都相當積極,禁止民間有任何藉機哄抬物價的情形。

許多業者也主動表示,近期不會有漲價行為。蘇貞昌再次呼籲,業者絕對不要有以身試法、哄抬物價等行為。(編輯:潘羿菁)111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