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國慶日活動移師高雄 市府盼未來更深入合作

2022/1/23 18:19(1/23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3日電)印度台北協會今天在高雄舉辦印度國慶日慶祝活動,立委管碧玲說,印度是多樣文化大國,能實施民主政治,是值得敬仰的成就。高市行政暨國際處長項賓和盼台印未來有更深入合作。

印度台北協會今天在高雄文化中心舉辦印度國慶日慶祝活動,管碧玲、項賓和及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等人出席,現場也舉辦許多印度文化表演。

管碧玲致詞表示,印度是多樣文化大國,實施民主政治,是值得敬仰的成就;印度到高雄慶祝國慶,意義非凡,也是兩國交流深入南方的好開始。

管碧玲說,她很喜歡印度電影,印度電影結合好萊塢及法國電影優點,且更發揚光大。另中國最早也到印度汲取哲學和文化、宗教等知識,印度所創造的成就,值得嚮往及珍惜。

項賓和致詞表示,這是印度台北協會首次移師高雄舉行印度國慶日活動,印度是文明古國,擁有悠久豐富的文化底蘊,高雄也有許多市民喜愛印度電影。

項賓和並指出,印度是台灣理念相近的重要合作夥伴,近年雙方在經濟貿易、數位科技、學術交流、防疫互助等面向互動頻繁。台灣也曾陸續捐贈口罩、製氧機等協助印度對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

項賓和說,COVID-19病毒不斷變異,期待台印兩國能透過傳統醫學及製藥等領域合作,提升防疫能力,也期待未來台、印雙方能在文化、經濟、產業、國際戰略等領域上,有更深入合作。(編輯:謝雅竹)111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