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動多領域合作 澳駐台代表:澳台是密切夥伴

2022/1/28 11:42(1/28 1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慶剛台北28日電)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Jenny Bloomfield)今天透過訪談影片,簡述澳台在教育、雙語國家與原住民文化的交流,她表示澳台是最密切的夥伴,期待兩國更多合作。

訪談影片中,露珍怡全程以中文作答。對於澳台之間的教育交流與打工度假計畫,露珍怡說,澳洲擁有世界上最佳的大學和研究所,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和人才,很高興能歡迎施打2劑疫苗的國際學生回到澳洲求學。疫情爆發前,澳洲很榮幸能成為台灣學生第二大海外留學目的地,每年有1萬800多名台灣學生在澳洲求學。

另外,露珍怡說,有超過25萬名的台灣年輕人參加了澳洲廣受歡迎的「打工度假計劃」,澳洲政府也推動「新可倫坡計畫」,已支持超過1000名澳洲學生來台進修,深化對台了解,並牽起一輩子的友誼,很期待進一步促進這些交流。

面對台灣「雙語國家」政策目標,露珍怡說,澳台有密切的教育合作關係,包括英語教學及技職培訓,因此,澳洲是台灣推動「雙語國家政策」目標最密切的夥伴。

露珍怡表示,澳洲世界級的英語教育機構有豐富的經驗,為來自不同背景的人提供優質的英語教育服務,澳辦也積極促進具體的合作,包括英語線上教學、雙語老師培訓、雙聯學制學位、學生和教職員交換等計畫。

露珍怡也提到,跟台灣一樣,澳洲也有豐富多元的原住民文化,這也是澳洲國家認同很關鍵的一部分,很開心深化彼此的合作。例如,澳洲布里斯本舉辦的「亞太三年展」,很榮幸有8位台灣原住民藝術家及2位策展人參加,這也是台灣原住民藝術家海外參展的最大規模。澳辦也會致力於原住民的經濟發展、貿易和投資機會、以及強化藝術文化的交流。(編輯:楊凱翔)111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