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次與賀錦麗互動 賴清德:感謝美國對台的幫助

2022/1/28 13:15(9/15 21: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副總統賴清德(前排右1)28日出席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前排右2)交談。(隨行採訪團提供)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傳真 111年1月28日
副總統賴清德(前排右1)28日出席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前排右2)交談。(隨行採訪團提供)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傳真 111年1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8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在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時,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自然互動。賴副總統表示,他代表台灣,感謝美國對台灣堅如磐石的幫助,也自然地彼此問候。

賴清德是在出席隨團記者的記者會時,作以上說明。

總統蔡英文指派賴清德擔任特使,出席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另譯:卡蕬楚)就職典禮。賴清德與賀錦麗(Kamala Harris)今天同坐第一排,兩人寒暄致意,這也是台美副總統首次在國際場合自然互動。

路透社報導,賀錦麗說,她與賴清德談到雙方在中美洲的共同利益,以及美國政府解決移民問題的「根本原因」戰略。

對賀錦麗上述談話,賴清德則在答覆隨團記者提問時指出,彼此之間有些默契,不方便轉述美國說法。

賴清德表示,與賀錦麗對話時,他代表台灣感謝美國對台灣堅如磐石的幫助,自然地彼此問候,也深刻感受到賀錦麗身為美國副總統非常大器,且親切自然。

另外,談到此行過境美國洛杉磯時,曾視訊會見17名美國國會議員,賴清德說,談話有3個重點,首先傳達台灣心聲,表明台灣是愛好和平的國家,崇尚民主、自由、人權,與美國價值一致,台灣一定會堅守這樣的立場,並盼台美共同合作,維護印太地區穩定與和平。

賴清德指出,其次,他談到氣候變遷影響全世界,總統蔡英文去年4月22日已宣布2050淨零轉型目標,行政院將提出綠色成長戰略,帶動公、私部門共同合作朝目標前進,也盼台美共同合作,甚至累積的經驗也能一起幫助有需求的國家,讓淨零轉型的目標能夠順利。

最後,賴清德表示,當時也與美國國會議員們談到相關防疫情形與策略,台灣目前第一劑疫苗覆蓋率超過80%,第二劑超過70%,正推動第三劑,未來希望台美能在精準健康產業方面合作。(編輯:康世人)111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安排賀賴會?外交部:基於台美默契不透露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