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婦女節 立委盤點3大挑戰盼速審8項法案

2022/3/8 14:28(5/26 14: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立委范雲(後中)、羅美玲(後左)、吳玉琴(前左)等人8日舉行國際婦女節「3大挑戰、8個法案,支持女性實現自我」記者會表示,雖然立法院110年通過跟騷法等案,但還有防治性別暴力等3大挑戰及相對應的8個法案要突破,希望相關單位盡快補上不足。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1年3月8日
民進黨立委范雲(後中)、羅美玲(後左)、吳玉琴(前左)等人8日舉行國際婦女節「3大挑戰、8個法案,支持女性實現自我」記者會表示,雖然立法院110年通過跟騷法等案,但還有防治性別暴力等3大挑戰及相對應的8個法案要突破,希望相關單位盡快補上不足。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1年3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8日電)今天是國際婦女節,民進黨立委范雲等人說,雖然立法院去年通過跟騷法等案,但還有防治性別暴力等3大挑戰及相對應的8個法案要突破,希望相關單位盡快補上不足,支持女性實現自我。

民進黨立委范雲、吳玉琴、吳思瑤、林楚茵、林靜儀、伍麗華、高嘉瑜、湯蕙禎、管碧玲、賴品妤、賴惠員、羅美玲、蘇巧慧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提出上述主張。

范雲指出,雖然去年立法院三讀通過跟蹤騷擾防制法,保障人生安全又往前一步,也三讀修正通過性別工作平等法部分條文,讓配偶雙方更平等,但實際上,台灣女性仍面臨3大挑戰,及相對應的8個法案要突破。

范雲說明3大挑戰,分別為「防治性別暴力」、「平衡照顧與工作」及「對抗婚育困境」;至於法案部分,則是未經同意侵害成人的性私密影像防制條例、性侵害犯罪防治法、家庭暴力防治法、性騷擾防治法、民法離婚年金制度等。

范雲說,有些法案已在立法院相關委員會待審,有些則等行政院提出對案,呼籲行政院應盡快補上不足之處、提出符合女性需求的法案,支持女性實現自我,這是送給所有女性最好的婦女節禮物。

另外,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偕同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台灣環保聯盟、看守台灣協會等團體召開記者會,支持婦女使用布衛生棉與月亮杯等環保生理用品,因為長期而言,這不只可以減少一次性的生理用品的開支,也可以減少地球的負擔。

陳椒華說,雖然環保生理用品可以減少開支、保護環境也減少政府處理廢棄物的成本,但也要搭配其他的配套,比如說友善的換洗環境等,也呼籲政府應有足夠的獎勵與配套措施,推廣可重複利用的生理用品,節省開銷、保護地球。(編輯:翟思嘉)1110308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辦公室8日舉行記者會指出,女性終生衛生棉用量體積高達1卡車,費用約新台幣10萬元,除有「月經貧窮」現象,大量廢棄物也會造成環境負擔,政府應提出獎勵與配套措施,推廣可重複利用的環保生理用品。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1年3月8日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辦公室8日舉行記者會指出,女性終生衛生棉用量體積高達1卡車,費用約新台幣10萬元,除有「月經貧窮」現象,大量廢棄物也會造成環境負擔,政府應提出獎勵與配套措施,推廣可重複利用的環保生理用品。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1年3月8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