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支持友邦女性創業 聖文森3部長聯合致謝

2022/3/11 08:09(3/11 0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0日專電)台灣駐聖文森國大使館在3月8日國際婦女節頒獎給當地女性創業家經營的3家企業,每家新台幣27萬元獎金。聖文森3名部長級官員一同致謝。

駐聖文森大使館、駐聖國技術團與聖國財政部「企業發展中心」(CED)合作,在國際婦女節舉行「婦女賦權計畫:創業菁英競賽」頒獎典禮,獲獎3家企業各得2萬6000元東加幣(約新台幣27萬元)。

獲獎企業為Bequia Threadworks、Searles Agro Products及Kinexxio等3家企業,均獲頒獎座及獎金,用來推動各自提出的商業計畫。獎座上印有中華民國台灣及聖文森國兩國國旗。

聖文森國財政部長龔沙福(Camillo Gonsalves)、社會暨性別事務部長布魯斯特(Orando Brewster)親自出席,在國外訪問的外交部國務部長彼得蕬(Keisal Peters)以預錄影片的方式連線參與。

駐聖文森國大使藍夏禮表示,創業菁英競賽是「婦女賦權計畫」其中一環,同時正推動包括婦女職業技能訓練、微中小型企業紓困輔導和國際倡議等計畫。

龔沙福表示,聖國經濟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及去年4月索夫瑞火山(La Soufriere)爆發影響,中小企業衝擊最大,這項計畫提供及時協助。他感謝台灣政府持續推動各項計畫,協助聖國民生經濟,兩國關係互惠互利,堅不可摧。

布魯斯特表示,這次獲獎的企業都經過密集訓練、嚴格考核,證明營運能力與商業計畫非常優秀,才能贏得最後的獎金。

彼得蕬透過預錄影片,感謝台灣過去40年對聖國的國家發展與人民福祉的貢獻,聖國女性在這兩年來受到疫情與火山災情影響,經濟情況受到嚴重打擊之下,台灣與聖國合作推動的婦女賦權計畫意義重大。(編輯:林憬屏)111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