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人口遷入多 立委促發展社宅緩解居住問題

2022/3/28 10:57(4/1 1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8日電)參與台灣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的立委賴香伶今天表示,桃園遷入人口越來越多,如何均勻發展是一大課題,呼籲發展社會住宅緩解居住問題,並均衡區域發展避免人口過於集中桃園區及中壢兩區。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張其祿今天偕黨籍議員參選人舉行「房價高漲民眾苦,社宅應超前部署」記者會。

賴香伶表示,桃園人口遷入大多來自雙北地區,面對越來越多的人口,桃園如何調節都市人口,讓北桃園、南桃園、舊城區、新城區都獲得妥善的發展,將是一大課題。

賴香伶指出,社會住宅提供民眾以較低的價格獲得更好的居住品質,選擇正確的社會住宅,能夠有效緩解桃園人口過於集中桃園區及中壢區的困境。

賴香伶表示,目前桃園市內人口僅桃園及中壢兩區達40萬人以上,其他行政區人口數皆15至20萬人,甚至部分區域在10萬人以下;若規劃社會住宅,應以均衡城市發展的角度去推動,讓其他行政區共同發展,避免人口都聚集在兩大區。

張其祿表示,國內房價持續高漲,高房價更是民怨之首,不分南北皆希望最優先改善項目;目前房價連動租金持續提高,政府除了關注高房價,也應注意租屋族生活品質下降問題。

張其祿也說,中央及地方政府應加速推動興建社會住宅,以社會住宅做為合宜居住品質的典範及標準,並維護民眾住屋、租屋的居住品質。(編輯:蘇龍麒)111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汐止區文高用地解編 規劃興建約900戶社會住宅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