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訪竹市居家照顧關懷中心 籲接種疫苗降低致死率

2022/5/19 15: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市19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竹市居家照顧關懷中心表示,台灣正處於關鍵時刻,目標是要降低致死率,提升疫苗覆蓋率,降低疫情的傷害,也保護自己與他人。

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者、隔離者居家照護需求,新竹市政府日前啟動居家照護關懷中心,整合生活服務及通訊診療、篩檢等5大諮詢專線,蔡總統今天在新竹市長林智堅陪同視察,了解竹市針對確診者的輕重症分流及照護服務。

蔡總統表示,在竹市居家照護關懷中心,能因應民眾的即時需求,提供醫療、生活上等各種服務,而第一線工作人員,也要面對各種煩瑣問題與民眾情緒,給予民眾支持,相當辛苦。

蔡總統說,因應確診數快速上升,需照顧的人數增加,從政府機關帶頭做起,由各單位建制關懷中心提供關懷服務,同時,鼓勵私部門的雇主積極響應,透過公私協力方式,一起關懷確診者。

蔡總統指出,台灣這段時間,確診人數增加,在確診者得知病情後,雖有感身體不適,卻也趕緊聯繫接觸過的朋友並致歉,從這可見,「台灣人的善良與責任感」。

蔡總統表示,從世界疫情經驗來看,高峰後逐漸趨緩,台灣正處於關鍵時間,最重要目標是降低致死率、提升疫苗覆蓋率,全力降低疫情傷害。

蔡總統說,目前長者的疫苗覆蓋率不夠高,引發中重症和死亡風險較高,同時,也要特別注意兒童醫療量能,而竹市對兒童醫療有特別關懷,也盼全國性的提升兒童醫療。

蔡總統指出,中央和地方持續合作推動強化醫療措施,開設兒童視訊門診,還有設置醫院兒童救護綠色通道等,提升照顧孩子的量能。

蔡總統表示,目前疫苗幾乎各個年齡層幾乎都有,僅0至5歲沒有疫苗,此年齡層照顧上需特別注意。而疫苗供應很足,盼民眾配合防疫指引接種。

林智堅說,只要中央地方攜手合作,相信一定可以戰勝病毒,迎來大家脫下口罩,恢復正常生活。

此外,媒體也向蔡總統提問,是否可能徵召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對此,蔡總統並未回答。林智堅說,此刻國人最關心是疫情,防疫優先,不談選舉。(編輯:張銘坤)111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