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蕭美琴代表出席醫師鄭達志追思禮拜

2022/5/22 23: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2日電)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日前發生槍擊事件。總統蔡英文今天說,駐美大使蕭美琴將代表她出席醫師鄭達志的追思禮拜,表達哀悼與敬意;同時洽請美方,務必保護在地的台灣人。

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槍擊案造成1死5傷,52歲的台裔醫師鄭達志(John Cheng)在案發時挺身阻擋槍手而身亡。

蔡總統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美西時間週日上午,蕭美琴將代表她到爾灣的教會出席鄭達志的追思禮拜,對於鄭達志的犧牲,要再次表達她和全體台灣人民最深的哀悼與敬意。

蔡總統說,鄭達志就如同所有認識的朋友所肯定的,是一位視病猶親、傑出專業的好醫生,是一位在社區當中,無私投入各項公共服務的台灣青年,更是台美人社團裡,暖心付出的好夥伴。

蔡總統表示,這次的槍擊案,鄭達志用身軀攔下凶嫌的子彈,用自己的生命阻止可怕的屠殺,正如聖經上說「凡為我捨棄了生命,必救了生命!」她相信在每個人心目中,鄭達志的犧牲是台灣人秉性正直、善良,勇敢行義的最好見證,這個見證會永遠留在生命中。

蔡總統說,相較於鄭達志的勇敢與犧牲,只因為意識形態不同就訴諸暴力、傷害生命的行為,更顯得不堪而渺小,台灣作為民主國家的一員,要譴責這樣的罪行,更會努力杜絕這樣的事情再度發生。

蔡總統指出,為了確保在美國鄉親的安全,她已請外交部、駐美代表處,洽請美方務必保護在地的台灣人,並請蕭美琴向鄉親們表達關心。她也要向台美人鄉親說,感謝各位在海外一直為故鄉打拚的精神,「在台灣的我們和你們都在一起,心連心,讓我們互相照看與關心」。

蔡總統說,此時此刻需要團結彼此,拒絕仇恨與暴力,更要集結最大能量,為鄭達志所摯愛的家人,帶來溫暖的力量與支持,要記住鄭達志的無私與勇敢,一起為台灣的美好努力。(編輯:林克倫)11105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