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曲獎編曲家助陣 空軍虎團推新作紀念殉職飛官朱冠甍[影]

2022/5/25 13:58(5/25 16: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飛官朱冠甍(前)個性開朗,殉職前勤餘還任軍方樂團「虎團」吉他手,演奏技巧精湛。(圖取自instagram.com/mark30678)
飛官朱冠甍(前)個性開朗,殉職前勤餘還任軍方樂團「虎團」吉他手,演奏技巧精湛。(圖取自instagram.com/mark3067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5日電)由空軍七聯隊飛官、地勤官所組成的樂團「虎團」,歷經吉他手、F-5飛行官朱冠甍少校殉職之痛後,在兩年後的現在推出Fly into the sky新作,敘述守護台海領空信念,並由榮獲金曲獎的編曲家屠穎協助錄音。

台東志航基地被稱「戰鬥機飛行員的搖籃」,戰機轟隆隆的發動機吼聲、機棚內維修機具的金屬敲擊聲是必然樂章,更有一群由飛官、地勤官組成的樂團「虎團」,利用勤餘時間練團並自創曲目,在休假時間前往各地公益演出,其成名曲為「藍天」。

109年10月29日上午一架F-5E在台東執行任務,起飛後不久墜毀於志航基地北面海域,虎團吉他手、飛行官朱冠甍少校殉職,自此之後虎團便鮮少有公開演出。

兩年後的現在,「虎團」在官方YouTube頻道發表新曲Fly into the sky,影片包括F-5戰機停駐在棚廠、任務提示與戰備訓練的畫面,闡述飛行官與地勤官不分晝夜守護台海領空的堅定決心,更由榮獲金曲獎的編曲家屠穎協助錄音。

虎團成員分享,這首新歌的雛形在109年完成,但因朱冠甍的殉職而沉寂,在一次的機會下屠穎聽到這首新歌,秉持對空軍的熱愛,願無償協助,因此虎團成員得以進入錄音室中完成錄製這首歌曲,其風格更融入饒舌、原住民語,希望外界能更加了解空軍。(編輯:郭無患)1110525

影片來源:虎團Tiger band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