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訪美: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建立溝通管道

2022/6/6 07:30(6/6 15: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此次訪美最主要是重啟國民黨駐美代表處,也為國民黨未來總統候選人建立溝通管道。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攝  111年6月6日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此次訪美最主要是重啟國民黨駐美代表處,也為國民黨未來總統候選人建立溝通管道。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攝 111年6月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5日專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此次訪美最主要是重啟國民黨駐美代表處,也為國民黨未來的總統候選人建立與美方的溝通管道。

朱立倫今天上午和華府台媒茶敘,談到此行主要目的表示,將清楚向美方朋友表示國民黨路線從頭到尾不變,也期望持續與美方溝通,只要是對中華民國有利、對台灣有利的,國民黨都贊成,只是各方用不同角度面對當前國際局勢、區域安全或國防、經貿議題。

至於在美中對抗裡,國民黨如何拿捏與華府、北京距離?朱立倫指出,兩岸應該保有溝通管道、交流平台,持續交流溝通是降低衝突、降低誤解的最好方式。

朱立倫指出,國民黨駐美代表處在2008年關閉,之後華府就沒有國民黨的聲音,這次重啟代表處將能讓大家知道國民黨的立場,並呈現不同聲音。

問及此行是否是為2024年總統大選鋪路,朱立倫澄清,「跟我本人完全無關」,只是作為國民黨主席必須在工作上做好政黨外交,重啟駐美代表處。

他說,就遠程角度而言,也是為國民黨未來的總統候選人建立溝通管道,將國民黨親美路線很清楚地告訴美方朋友,沒有任何個人考量,只希望國民黨好,未來的總統候選人能贏得勝選。

朱立倫今天下午走訪華府美京中華會館,晚上出席國民黨地區黨部安排的僑宴,與當地僑領與僑胞交流。(編輯:周永捷)1110606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4)訪問華府美京中華會館,與當地僑領交流。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攝  111年6月6日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4)訪問華府美京中華會館,與當地僑領交流。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攝 111年6月6日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立者)走訪華府美京中華會館,與當地僑領交流。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攝  111年6月6日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立者)走訪華府美京中華會館,與當地僑領交流。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攝 111年6月6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