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營多人表態參選高雄 黨內思考母雞要能帶小雞

2022/6/17 17: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7日電)國民黨布局高雄市長選戰,目前除了張亞中、楊志良、陳玉珍表態外,柯志恩則受到黨內積極勸進。黨內人士表示,高雄人選的思維方向,在於如何穩住藍營基本盤,衝刺議員席次,發揮母雞帶小雞功能。

國民黨高雄市長人選遲遲未決定,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有意參選,但由於近日疑似有民調外流,張亞中今天派辦公室主任何啟聖到黨中央索取民調資料,但遭黨中央拒絕。

何啟聖表示,國民黨應說明為何讓民調四處流竄,他下週三中常會召開前,還會再到黨中央。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也表達參選意願,傳出他近日與國民黨選策會成員、立委傅崐萁見面,但他受訪時不願多談,僅表示若是沒人願意選他願意承擔,成功不必在我,希望國民黨聲勢要起來。

來自金門的立委陳玉珍今天到高雄拜會高雄市議長曾麗燕,並表示若黨要派她選高雄市長,她不會退卻,但若參選不會辭去立委一職。至於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黨內積極勸進,也曾與黨主席朱立倫當面談過參選高雄市長的相關議題,但據了解,柯志恩個人意願不高。

黨內人士表示,國民黨在高雄市長這局的思維,是要如何穩住藍營基本盤,以及帶動議員選戰氣勢,在選情相對不利的狀況下,黨中央要找的母雞,是要能盡可能的衝刺議員席次。

地方人士指出,南部的政治注重在地經營,黨中央應規劃栽培中生代的在地議員,讓中生代好好經營地方;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上週到高雄座談時,就有人建議這次找在地人選挑戰,選輸未來就提名成為不分區立委,繼續在地經營,為未來做準備。(編輯:林興盟)111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