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柏惟退出台灣基進 蔡其昌:已邀加入競選團隊

2022/7/1 13:18(7/1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前立委陳柏惟宣布退出台灣基進,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2)1日受訪表示,在被徵召參選台中市長後,就邀請陳柏惟加入競選團隊,也獲同意會全力幫忙及支持。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1年7月1日
前立委陳柏惟宣布退出台灣基進,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2)1日受訪表示,在被徵召參選台中市長後,就邀請陳柏惟加入競選團隊,也獲同意會全力幫忙及支持。中央社記者郝雪卿攝 111年7月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日電)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宣布退出台灣基進,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表示,在獲徵召參選台中市長後,就邀請陳柏惟加入競選團隊也獲同意,至於擔任什麼職務,最近就能定案。

蔡其昌上午前往國立台灣美術館出席新舊任館長交接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陳柏惟是不是加入競選團隊時表示,已跟陳柏惟談過,也獲同意會全力幫忙及支持。

蔡其昌表示,在獲民進黨徵召參選台中市長後不久,已跟陳柏惟談過,也獲同意會全力幫忙及支持,至於將擔任什麼職務,由於這1個多月來面臨疫情,還沒有詳細討論到每個人的分工,等7月疫情和緩後,會儘快對外公布,而陳柏惟一定是團隊中非常重要的一員,也是很重要的成員。

外傳陳柏惟將擔任競選團隊發言人,對此,蔡其昌指出,未來發言人不會只有2人,會有很多發言人,陳柏惟也很適合擔任發言人,但陳柏惟也有執行能力,很多選務操盤工作都能執行,而陳柏惟也表示無論哪個位置都能接受。

蔡其昌說,雖然還沒具體談到擔任哪個位置,但事實上,與陳柏惟談完後,這個月已投入競選團隊協助工作,但目前還沒有職稱,就像立委何欣純與張廖萬堅,這1個多月來都在幫忙,但也還沒有具體將競選團隊名稱與架構確定。

是否會媒合陳柏惟加入民進黨,蔡其昌認為,此時陳柏惟還沒到想加入政黨的階段,對於陳柏惟退出台灣基進黨,他不做評論,這裡面有情感或各式各樣的因素,不管如何,在理念及想法上,還是在台灣本土進步價值前提下,陳柏惟跟台灣基進不會有太大差別,跟民進黨也不會有太大出入。

蔡其昌強調,他覺得人跟人會在一起或分手,原因很多,他們不便了解及評論,但對政治工作者而言,在乎的是彼此的進步價值與本土理念是否一致,只要是一致,哪怕是走不同的路,終點是一樣的,才是政治能否結盟或結合的最關鍵因素。(編輯:方沛清)111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